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Forte福瑞迪

2011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现代新胜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6:18   世界汽车 字号:

  现代新胜达

  HYUNDAI

  SANTAFE

  总体得分:47.3

  推荐理由:

  碰撞安全性能出色 代表了已测试韩系车型的最高水平

现代新胜达现代新胜达
现代新胜达现代新胜达

  在C-NCAP 2010年的碰撞测试中,新胜达三项碰撞试验得分都比较高,达到5星级安全评价。新胜达三项试验“裸分”(无加分)总得分为46.3分,在C-NCAP已测试的118款车型中排名第四,并且创造了韩系车型在C-NCAP中的最好成绩。

  正面100%碰撞试验是C-NCAP三项试验中得分最难的一项,既要求车身前端必须具有良好的吸能特性又要求安全约束系统匹配的合理,新胜达在该项测试中获得了14.40分的成绩,超过了所有5星级车13.70分的平均成绩。在正面40%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试验中,新胜达分别获得15.92分和16分,这也说明新胜达的车身在保证良好吸能的前提下,还能有效地抵御来自正面、侧面的侵入冲击。

现代新胜达现代新胜达

  令人稍显遗憾的是新胜达在安全配置方面有些不太“给力”,驾驶席和前排乘员席都没有配备安全带提醒装置,安全带的实际保护效果因此大幅下降,后排也没有配备ISOFIX装置。

  车型志

  新胜达是通过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的,定位介于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维拉克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间。凭借个头够大、座位够多、进口引进以及韩系车型一贯的高性价比等特点,新胜达在鱼龙混杂的中国中高端SUV市场牢牢地站稳了脚跟。

  在同级别SUV车型中,不可否认的是,二十几万元的新胜达各方面很难挑出毛病。2010款新胜达搭载一款2.4L发动机,128kW的最高功率和225N?m的峰值转矩对于新胜达来说虽不算出色,但足以满足日常使用。新胜达装配了一套电控适时四驱系统,采用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器,当驱动轮(前轮)出现打滑时,这个多片式中央差速器会将一部分转矩传递给后轮,从而实现四驱。从理论上来说,这种中央差速器比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上的粘性联轴节结构差速器传递转矩的效率更高,因此越野性能也相对较强一些。

  Tips:安全带提醒装置是鸡肋吗

  现在很多车型都配备安全带提醒装置,如果驾乘人员在行车时没有佩戴安全带,这个装置会通过警示灯或声音提醒。很多人觉得这种装置没有太大作用,甚至有点讨厌它。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它的作用却不亚于ABSESP这样复杂的安全装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安全带提醒装置可以使乘员的安全带佩戴率提高近40%,进而大幅降低车祸中乘员伤亡的几率。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