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Forte福瑞迪

2011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荣威35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6:18   世界汽车 字号:

  荣威350

  ROEWE

  350

  总体得分:46.5

  推荐理由:

  高强度车身设计可以有效抵御侵入变形侧面安全气囊更加优化

荣威350荣威350

  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曾在2008年C-NCAP测试中获得了5星级安全评价,荣威350延续了荣威550的优秀设计,在2010年的C-NCAP测试中也获得了5星级安全评价。

  和荣威550相比,2010款荣威350是全新设计的新一代车型,在侧面结构设计及侧面安全气囊的匹配上进行了不小的改进,侧面碰撞试验中,荣威350获得了接近满分的15.88分,与荣威550相比有很大提升。正面40%碰撞试验中,荣威350获得近15分的成绩,远高于C-NCAP已测试车型的平均成绩,说明荣威350的车身在吸能及抵御侵入变形方面,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荣威350荣威350

  车型志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荣威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创立之初,荣威依托上汽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开辟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当初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的出现也使得中国自主品牌车型的形象有了一次不小的飞跃。之后不久,标榜数字轿车的荣威550上市,并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保持稳步上升销售势头。在2010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荣威350正式上市。

  荣威350的个头与三厢版福克斯差不多大小,车型定位比荣威550略低,装配一款最大功率为80kW的1.5L发动机,并提供5挡手动和4挡自动2款变速器以供选择。荣威350的最大亮点是装有一套名为“inkaNet”的车载系统。“inkaNet”系统也称“云计算信息互动系统”,是一套基于3G通信网络的车载多媒体系统。通过该系统,车主不仅可以在车内浏览网页,而且还可以通过客服中心设定导航目的地,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当前,此类智能车载系统大多出现在一些豪华车型上,这些车型的售价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而加装inkaNet系统的荣威350售价最低还不到10万元,下探的门槛无疑使更多消费者体会到高科技所带来的不一样的汽车生活。

  Tips: 侧面安全

  气囊&侧气帘 这个可以有

  在中国,之前只有部分中高级车型才配备侧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的重视,部分A级和A0级车型也开始选配侧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侧面安全气囊在侧碰事故中可以有效减轻乘员胸部和腹部受到的伤害,而侧气帘在翻滚事故及侧面柱碰(如撞电线杆)中的保护作用是非常关键的。从安全的角度讲,这两项安全配置都是应该具备的。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