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Forte福瑞迪

2011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大众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6:18   世界汽车 字号:

  大众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VOLKSWAGEN

  GOLF

  总体得分:45.9

  推荐理由:

  硬朗的车身结构带来一流的耐撞性

大众高尔夫大众高尔
大众高尔夫大众高尔夫

  在Euro NCAP 2009年的测试中,大众高尔夫的综合得分名列榜首,因而获得了“年度最安全车型”的称号。在C-NCAP测试中,一汽-大众高尔夫也以45.9分的成绩获得5星级安全评价。

  在C-NCAP侧面碰撞试验中,一汽-大众高尔夫获得了16分的满分,正面40%碰撞试验中,该车型也获得了15.06分的高分,这都说明该车型的安全车身设计较好,能够充分抵御正面和侧面的侵入冲击。在正面100%碰撞试验中该车型仅获得12.84分。分析原因,除了约束系统的匹配还存在优化空间外,车身刚度较大、减速度较高也是其失分的主要原因。

大众高尔夫大众高尔夫

  车型志

  在全球车坛中,“高尔夫”的名字几乎是家喻户晓。从第一代车型问世至今,高尔夫已历经37年历史,车型已更新换代至第六代。在很长一段时期内,“高尔夫”几乎成了全球最佳两厢掀背车型的代名词。一直以来,高尔夫都受到全球车迷的热捧,至今在全球的总销量已经超过2600万辆。有传言称,在德国本土,每个家庭都拥有一辆高尔夫。第六代高尔夫在中国投产的消息刚一传出,中国的大众车迷们欢呼雀跃。一汽-大众由第四代高尔夫跃至第六代高尔夫在当时多少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所以,从第六代高尔夫上市第一天至今,这款精品两厢车型便销售火爆,一度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

  在中国投产的第六代高尔夫与大众在欧洲投放的车型几乎没有差别,只是在发动机的调校上略有不同。第六代高尔夫诞生于大众PQ36平台,引以为傲的四连杆独立悬架保证了这款两厢车型优秀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除此之外,安全环保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也是其一大亮点。第六代高尔夫选配1.6L和1.4TSI 2款发动机,分别搭配5挡手动变速器和7挡DSG变速器(高尔夫GT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装配2.0TSI发动机和6挡DSG变速器)。

  Tips: 德系车型缘何在

  正面100%碰撞试验中失分较多

  在C-NCAP测试中,德系车型的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往往稍逊一筹,假人胸部部位普遍失分较多。这和车型结构特点有很大关系。欧洲主要采用正面40%碰撞试验来评价车身的耐撞性,并无正面100%碰撞试验,因此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型的车身前端设计普遍较“硬”,虽然抵御高速碰撞侵入变形的能力较强,但也降低了吸能特性,导致正面100%碰撞时车内乘员胸部的加速度值较大。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