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访谈>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张晓军:奥迪不搞饥饿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字号:

  受访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张晓军

  时间:2010年12月20日11:15-11:45 地点:广州车展奥迪展台

  记者:10月份,奥迪公布了未来一百万辆的销量,但我们目前了解到奥迪产能这块还无法满足这样一个目标,您有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思路?

  张总:我们宣布未来三年第二个百万辆的销售目标,我觉得是基于这几个方面的考虑,一个是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判断,特别是对未来高档车市场的看好;第二个基于对奥迪品牌自身的发展,未来几年我们会把奥迪全部产品都引进中国,大家可以看到,每进来一个产品都非常适合市场。所以,我们也很有信心。

  一汽-大众奥迪年销量从5万到10万用了4年,从10万到15万用了2年,15万到20万用了1年,我很有信心未来3年实现第二个一百万辆,其实一年平均就30多万车。你要细算的话,这个增幅并不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因为奥迪品牌的基数在这里,所以我们是做过精心的计划的。奥迪品牌历来稳扎稳打,相信大家能够相信我们说的话是实在的,是认真考虑过的。 

  记者:刚才提到两个竞争对手,他们现在基本上是全系的品牌,特别是一些,像奔驰有年轻化的。我想张总介绍一下,奥迪在这块明年全系列的产品战略上有什么规划?

  张总:我们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把奥迪全系产品引入到中国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几年我觉得走的步伐还是比较快的。这几年来,我们把奥迪能够进入到中国市场的车型,都已经进入了,包括在今年全新的A5 Sportback车型、A3 Sportback车型,都引入到中国来。

  未来几年,到2015年奥迪全系产品都将进入中国,包括新能源车型。因此,未来几年我们的步伐会比以前更快,可以透露给大家,明年2月我们全新奥迪A8L将正式上市,今天车展宣布的是一个预售信息;明年我们的全新奥迪A7会进入到中国市场来,这两款车型都是奥迪中最顶尖车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奥迪旗舰车型A8L。  

  记者:张总,Q5供不应求这个现象,越来越严重。张总面对这些心急如焚的消费者,想怎么给他们解释一下?

  张总:实话说,作为我们做销售的人,我们不愿意看到这个局面。如果一个产品过于热销,用户拿不到,用户会有意见的,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现在事实就是如此,我们已经在全面地加班加点在生产,但是仍然还不能满足需求。这就说明两个,一个是这个车确实性能太好,而且我们价格定得很合理。还有一点,我们绝对不是说“捂售”“稀售”。有人说我们是搞饥饿营销,我觉得太冤枉,不是这样的。

  陈杰光

(编辑:takuya)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