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产(中国)川北刚史:网络拓展最迫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7: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访谈嘉宾: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川北刚史

  核心提示

  目前英菲尼迪在全国仅有25家授权的经销店,有很多的重要城市还有空白点,而随着全系车型的进入,眼下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扩大经销商网络。

  12月20日,全球高端奢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携旗下全系车型亮相广州车展。与以往相比,英菲尼迪此次亮相显得高调而隆重,大出风头。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日产汽车公司企业副总裁斋藤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川北刚史也亲临现场,为英菲尼迪展台的首日亮相助阵。在此期间,本报记者专访了川北刚史。

  产品线更丰富销量翻番

  华西都市报:2010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对2011年的市场表现有什么样的期待?

  川北刚史:虽然2010年尚未结束,但我们全年累计销量同比增幅达到100%以上是没有问题的,具体的销量有望突破11000台,是去年销量的两倍。主要原因首先是因为产品线更丰富了。今年初的时候,我们引入了2.5升排量的车型,包括:G25、EX25,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

  需求。此外,英菲尼迪的品牌知名度建设,让很多的消费者了解和喜欢上了这个品牌,而我们经销商的网络不断拓展,则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我们的产品,这些因素都大大提升了我们的销量。

  拓展销售网络最为迫切

  华西都市报:1.1万辆车的销售量中,各车型的占比分别是多少呢?目前,英菲尼迪全系车型均已进入中国市场,接下来英菲尼迪最迫切需要做的是什么事情?

  川北刚史:在1.1万辆的销量中,之前FX最为畅销,今年年初2.5排量车型上市之后,加大了市场的占有率。目前,FX、G、EX各占销售量的30%左右,而九月新上市的QX,还有英菲尼迪M(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引入,更使得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更加合理。我们相信明年的销售还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着英菲尼迪全系车型的进入,我想经销商网络的拓

  展显得更为迫切,目前为止英菲尼迪在全国25家授权的经销店,这不足以满足全国豪华车消费者的需求,有很多的重要城市还有空白点,所以,扩大经销商的网络,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的依次布局,这是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在具体经销商数量上,我们希望能够明年翻两倍,达到50家的规模。我想3-5年内,需要达到100家的经销商来支持中国的发展。

  豪车增速惊人仍将增长

  华西都市报:您如何看待明年的豪车发展趋势?

  川北刚史:对未来发展的预期,我个人的看法是,因为整个豪华车市场增速是惊人的,不是一两个品牌的增长,所有的品牌都在增长,明年会继续增长,但是在速度上有所减弱。如果这个数字下降了,是对政策、市场作出的反应,毕竟目前中国政府、市场引导小排量的车型,不是引导消费大排量的车型。 记者郑明

(编辑:新浪羊毛)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