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我选我车》 50万的SUV买Q5还是XC60?(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15: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我选我车》,我是梁洪。今天我们来帮浩瀚做出最后的选择,到底是奥迪Q5,还是沃尔沃XC60。在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是奥迪经销商的代表孙树广,和沃尔沃经销商的代表马磊。按照我们节目的流程,浩瀚现在可以提问了。

  浩瀚:可能第一个问的就是以后的维护费用,使用费用,这是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嘛,这是比较关注的。

  主持人梁洪:如果Q5的话,你会选择47万那一辆?

  浩瀚:47万那一辆,舒适性。

  主持人梁洪:卖得最火的那一款。

  孙树广:确实很火。

  主持人梁洪:大概的维修养护费用,您给我们算算吧。

  孙树广:现在奥迪Q5这辆车,如果正常的保养的话,一次小保养应该是在1200左右,然后大保养的话,应该是在2200左右,所以就看咱们浩先生一年开的公里数可以做一个适当的计算。

  主持人梁洪:真不便宜。

  浩瀚:5000公里一保养?

  孙树广:5000公里一保养。

  浩瀚:一个月大概是?

  孙树广:一年一万公里,两次保养一共下来就是3500块钱左右。

  主持人梁洪:三四千块钱。

  孙树广:3500块钱。

  主持人梁洪:3500块钱。

  孙树广:所以已经相当便宜了。

  主持人梁洪:再加上机油费得买多少桶啊?

  孙树广:机油,您正常保养就可以了。

  主持人梁洪:那够吗?

  孙树广:现在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现在没问题,你确定?

  孙树广:确定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行,咱们再来听听XC60。

  马磊:我们XC60 2.0T这款车,正常的小保养是一次费用在1500块钱左右。

  主持人梁洪:差不多,跟奥迪。

  马磊:可是我们的保养中心是1万公里一保养,然后机油四滤,它的价格应该是在不到3000块钱,也是一万公里一保养,我们是分A、B保。

  主持人梁洪:如果像浩先生一年家用,比如说开个1.5万公里,比如说您大概给他算算XC60的养护费用是多少钱?如果是1.5万公里。

  马磊:应该差不多2000多块钱吧。

  主持人梁洪:比Q5要便宜一点。

  浩瀚:便宜一点。

  主持人梁洪:这两个车的油耗怎么样?都是2.0T的。

  孙树广:现在奥迪Q5它的综合油耗实际用下来的话,应该是在8、9个油,非常省的,因为奥迪Q5这款车采用了汽油直喷,包括配上涡轮增压,还有咱们最新款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当然一款的,您在买的肯定是一款的,一款就变成8速,比7速双离合还要省油。

  浩瀚:不是双离合。

  孙树广:所以油耗方面会更省。

  主持人梁洪:XC60大概就是咱们国家贴的那个卖车上面的综合油耗。

  马磊:我们的油耗也是在八九个油左右,因为我们用的是GTDi的缸内直喷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同时配备了一款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从油耗方面,我们也是做得非常非常理想的。

  主持人梁洪:完了,浩瀚。

  浩瀚:就是这两款车从离合器和缸内直喷,这俩技术好像非常相似。但是有一个缺憾就是60是两驱的,Q5是四驱,这两个在日常用有什么大的差异吗?

  主持人梁洪:哎哟,影响可大了,大了去了。

  浩瀚:是吗。

  主持人梁洪:北京眼前该下雪了吧,这两个车你就看吧,XC60就比较好看了,这个四驱车我觉得还是有它非常非常实用的地方。关键就是SUV车型,浩瀚怎么看,如果你买SUV不是一个四驱的,你会不会觉得少点什么呀,就挺别扭的。

  浩瀚:对,的确有这个可能。因为这两天不是一直为这个事,我周围的朋友、同事都在说这个事。那天其实我拿着那个单子,他们觉得这个XC60也不错,后来他们说哎哟,这不是四驱的,他们觉得有点缺憾。

  主持人梁洪:马磊你说说,英勇的你赶紧站出来,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马磊:因为是这样,因为每个车有不同的市场定位,我觉得我们XC60 2.0T这款车呢,定位是一款城市型的SUV,多功能型的、家用型SUV。虽然我们是两驱的,但是并不代表我们的通过性能不好,比如说我们的底盘离地间隙有230,我们的涉水深度有350,我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通过性能。而且像我们这种家庭型的底盘以及车身,通过性能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像您刚才说到的那个比如下雪天,我们有DSTC动态车身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它可以实施监测四个轮子地面的扭矩,所以从安全性和防打滑的状况下,我们也能做得非常非常的出色。同时还有一点,两驱的,我们相对来讲会更省油一些,因为现在讲究低碳环保嘛。

  主持人梁洪:浩瀚你觉得可信吗?

  浩瀚:这得开上才行。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可信吗,这样,咱们可以听听奥迪经销商的看法,比如说他刚才也讲了类似于这种车身稳定系统等等。你觉得如果拿它跟夸头相比还是没法比,这个差距还是挺大的,因为夸头确确实实是奥迪引以为荣的一项技术,它在使用的过程当中给大家的感觉,就跟壁虎一样,它确实是紧贴地面,不管路面上有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可能这个还是有一定的差别。但是马磊刚才说的也对,也有人会有这样的观点,说北京365天,下几天雪呀,也有这种不同的看法。所以就看你怎么看,你怎么看这个事?

  孙树广:其实是这样的,就是说一款车不管是前驱车也好,还是说四驱车也好,它都有自己的市场定位。那针对于,因为毕竟是浩瀚先生买车嘛,咱们就针对于浩瀚先生用车用途去考虑,因为像您经常是自己家用,然后偶尔也出去玩玩用。像这种情况,因为你买的是这种SUV,刚才梁老师也已经讲到了,SUV一个比较大的卖点,就是咱们的四驱系统,尤其是像奥迪的Q5还有Q7系列,它都是以这个奥迪的四驱系统为基准研发出来一些车型。尤其是奥迪Q5这款车的四驱系统,他还可以自由分配这个扭矩,也就是说它不是说传统的四驱50:50的这种扭矩分配,它平时大部分是前面是40,后面是60的比例,根据行驶的路况不同它会自由变换,这样的话也达到了节油的目的。其实同时来讲,四驱系统其实是最主要的一套主安全装备,在安全方面体现得会更加优越。所以说它并不会说因为四驱而增加我们的油耗。

  主持人梁洪:所以呀,浩瀚你琢磨琢磨,这个可能算是XC60的一个硬伤了,我觉得,如果是两驱的话,确实是。在这方面,因为你等于拿夸头,它最核心的一个技术去跟两驱比,确实是有点吃亏啊。但是马磊,人家刚才那个厉害,那你行吗?每小时30公里速度,你敢站前面吗?你不敢吧,那个你敢吗?

  浩瀚: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他的声音非常小,说没问题。

  孙树广:因为奥迪也有这方面的技术,只不过目前奥迪Q5上还没有采用,然后可能在未来的一两年之内就会有。

  浩瀚:未来再站。

  主持人梁洪:未来再站。对,马磊要说话,要反击一下。

  马磊:是这样的,现在我们XC60现在配备的是自动刹车系统,这个自动刹车系统我都可以站在前边,这样去让客户尝试。

  主持人梁洪:对,我们听说过。

  孙树广:在2011年,就是我们最新款的XC60上市的时候,我们会标配行人探测系统,也就是说明年到的所有的XC60都会标配行人探测系统,也就是说X60上面带这个最先进的自动刹车系统,都会配备在XC60车上。

  主持人梁洪:这个行人探测系统您可以简单跟听众讲讲它有什么作用,它怎么使用?

  马磊:其实它的道理跟这个自动刹车系统差不多。

  主持人梁洪:看见行人自己就停了。

  马磊:它也是会检测,有热感应,然后感应到前方是否有行人的时候,如果突然间就跑出来一个小孩,比如说一个小孩,它就会施加这种制动力,然后起到一个自动刹车的效果,以前是针对这种固状的放在这个位置的,然后现在是针对这种活的。

  主持人梁洪:行动的就可以。

  马磊:对,对,对。

  主持人梁洪:这个很厉害。

  马磊:所以说到明年XC60上市了以后,那我就更敢站在前边了。

  主持人梁洪:更敢站在前头了,对,坚决得站到车前头。

  马磊:这回我可以跑的了。

  主持人梁洪:所以我们在对比之后发现两个车的的确确都各自有各自的特点,这浩瀚先生更难办了这个事。

  浩瀚:确实挺难办的。

  主持人梁洪:你可以琢磨琢磨,一个是四驱,一个是配备了这么多安全行车的系统,到底哪一个更加好。我们再给浩瀚先生一点考虑的时间,来听一段广告,广告之后继续我们今天的《我选我车》。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