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在企业社会责任之路上奔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 09:30   中国经营报 字号:

  李桂琴

  在品牌价值传承、行业发展创新、社会和谐责任之道上,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行动。

  近日,2010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卓越表现奖”之最佳社会责任奖在京揭晓,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凭借其强大社会责任感和凝聚力,以其在社会公益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而获此殊荣。

  对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对记者表示:“梅赛德斯-奔驰作为全球顶级豪华汽车品牌,以引领未来生活为使命,无论是对自然遗产的保护,对教育发展的帮助,对文化艺术、体育事业的激情,还是对社会关爱以及驾驶文化的支持,我们都会付诸切实有效的行动,用这些‘行动’所收获的‘成就’,服务于中国社会的 ‘未来’。”

  2010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设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该基金启动资金为3000万元,并将针对环境保护、教育支持、艺术体育、社会关爱以及驾驶文化等五大领域开展工作。它是目前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资金最多的综合性公益事业基金,也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内启动资金最多的公益基金之一。显然,梅赛德斯-奔驰这个独特而底蕴丰厚的品牌,历经百年沉淀,在其产品的创新与专业态度上不懈追求之余,承载了更多责任、梦想与追求。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科技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寻求平衡,成就了自身强大的‘绿色竞争力’。”据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介绍,自2007年9月起,梅赛德斯-奔驰便正式宣布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政府开展长期合作,启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

  截止目前,这个自然保护项目已令诸多世界珍稀物种得到了科学、妥善的照顾,让亿万年的珍贵自然遗存得以延续传奇,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都江堰-青城山、中国南方喀斯特以及庐山、三清山在内的多个世界遗产地也因此得到更加全面专业的保护。

  此外,教育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作用。同样,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并高度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同时,在中国市场,奔驰一直致力于推广领先的艺术、体育等相关活动,并不遗余力地通过系列公益项目,支持中国文化、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时至今日,汽车早已不仅仅是人们代步的工具,王燕表示,真正成就了梅赛德斯-奔驰那独到精深的驾驶文化的,正是“责任”二字。

  据了解,奔驰始终倡导着全方位的安全理念——不仅致力于持续的安全技术革新,更提倡安全驾驶与文明驾驶;不仅关注驾车者的安全,更全面考虑到行车环境中所有人的安全。除了通过与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合作开展“交通安全 从我做起”等公众教育活动,帮助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标准外,奔驰还在被动安全及主动安全技术领域不断创新,并始终处于该领域的前沿,同时还开创了智能系列安全技术等,来保障驾驶者、行人、道路其它行车的安全,进而实现整体道路环境的安全。而刚刚启动的“梅赛德斯-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作为中国国内首个全面整合安全驾驶技巧、文明行车礼仪并同时提倡驾驶乐趣的比赛活动, 也体现了三叉星徽秉承责任之道,积极倡导汽车社会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景。

  另外据介绍,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及在华合资企业,积极支持地震灾区的紧急救灾和重建工作,共向四川灾区累计捐款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而在2010年4月青海省玉树发生里氏7.1级地震之后,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再度携手梅赛德斯-奔驰及在华合资企业共同承诺为玉树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捐款500万元人民币。

  王燕对记者表示,星愿基金的成立将为奔驰对于未来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做出最快速的反应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体系;同时,这也使得奔驰可以为更多需要关爱的社会群体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帮助。

(编辑:Rin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