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新“波罗”之竹语篇--试驾上海大众新Pol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6:37   世界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全新Polo上海大众全新Polo

  新竹高于旧竹枝,

  全凭老干来扶持。

  明年再有新生者,

  十丈龙孙绕凤池。

  清代诗人郑板桥的这首《新竹》比喻新生力量往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它们的成长又离不开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这样的意境完全符合今天的主角——上海大众全新Polo。

上海大众全新Polo上海大众全新Polo

  POLO,一个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家喻户晓的名字,如今带着全新的内涵出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让我们再回忆一下那个年代,8年前,在许多消费者还没有理解什么是A0级车型时,上海大众便先人一步地将第四代POLO同步引入中国市场,那时候我们习惯称之为 “波罗”或“四眼波罗”。在之后的8年中,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突飞猛进,与之后相继到来的各式各样的A0级车型相比,上海大众POLO多少有些始终如一的意思。中国消费者真正认识到A0级车型也几乎是从POLO开始,汽车市场里“先到先得”的法则让POLO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曾为销量而苦恼。当然,在这段时期内,POLO并非一成不变,三厢车型的上市以及随后的改款车型让这款上海大众的精品小车紧跟德国大众的步伐,也正是这些从未间断的调整和改进使得POLO在面对每个对手时都充满自信。即便在今天,POLO劲情和劲取仍能吸引足够多的消费者的注意。

上海大众全新Polo上海大众全新Polo

  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品质使全新Polo在A0级车型中备受期待

  与大众Golf一样,POLO也拥有一段悠久的历史,从1975年第一代车型问世至今,POLO已经走过了36年的历程,车型也发展到了第五代。有了之前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海大众对于新一代车型的引进自然是不遗余力。2009年3月,大众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第五代POLO。18个月后,我们在三亚看见了车尾带有“上海大众”字样的全新Polo。18个月看似很长,但在这段时间内,上海大众紧锣密鼓地完成了新车型的引进以及本土化的讨论、试装、测试等一系列繁琐且复杂的步骤。在这18个月里,上海大众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然这段时期也使得许多关注全新Polo车型的消费者望眼欲穿。

上海大众全新Polo上海大众全新Polo

  大家对全新Polo的关注程度似乎比任何一款A0级车型都要高,在第五代POLO发布之后,媒体便纷纷对这款小车开始了铺天盖地的报道,并且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猜测全新Polo的配置以及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究其原因,全新Polo除了是一款精品A0级车之外,它还向我们表达了大众对于A0级车型的最新理解。

  外形和内饰紧随大众车型最新的设计风格

  既然是最新一代的产品,那么上海大众全新Polo身上必然会带有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尴尬的是,这些家族元素使得这款A0级小车看起来像极了已经在国内上市的大众高尔夫尚酷。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全新Polo的样子比以前更酷、更帅、更加动感了。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Polo的车身尺寸有一些细微的变化:长度增加54mm,宽度增加32mm,高度降低3mm,轴距增加10mm。可别小看了这些细微的调整,全新Polo的重心看起来比老款车型低了不少。当然,除了尺寸,外形风格的调整也是全新Polo视觉重心大幅降低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全新Polo前脸的变化最为明显,前灯、格栅以及保险杠的形状和布局活脱是高尔夫前脸的缩小版。进气格栅延伸到两侧的前灯处,这在视觉上拉伸了车辆宽度并且降低了重心。大众汽车集团称这种设计为“拉伸式设计”,如今这种风格的前脸已成为大众品牌车型最明显的辨认标识之一。全新Polo车尾的变化也很明显,“L”形的尾灯取代了现款车型上的圆形尾灯,与全新Polo周身直来直去的线条相辅相成。与高尔夫等车型相同,全新Polo的尾门也是通过翻转尾门上的大众Logo开启,开门拉手消失之后,车尾显得更加简洁。全新Polo的车身上多了许多刚毅的线条,最为醒目的当属连接前灯和尾灯的腰线,正是这道锋利的线条完全颠覆老款POLO圆润、可爱的外形风格。集成在前保险杠下端的刀锋状导流板和车尾顶端的小型尾翼则着重表现全新Polo的运动气息。

上海大众全新Polo上海大众全新Polo

  除了外形,全新Polo的内饰也焕然一新。中控台采用了全新的布局方式,在空调出风口、音响调频面板等处,可以看到大量精致纤细的镀铬装饰件,手感极佳。转向盘与高尔夫车型上所采用的三辐转向盘完全一致。仪表盘、空调出风口、中控台以及挡杆等一切与驾驶有关的装备连贯成一个整体,置身其中仿佛被一道严谨的设计曲线包裹,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Polo的内饰似乎更加“完整”。真皮座椅是全新Polo内饰的另一个亮点,不仅座椅的形状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而且来自欧洲的头层牛皮和在同级车型上罕见的透气孔更是带来与众不同的乘坐舒适性。毫不夸张地讲,这样的座椅即便出现在更高级别的B级或是C级车上,也不会引发太多的异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polo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