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专题 >正文

东风裕隆合资公司成立 独立研发推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0: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东风裕隆成立仪式现场图东风裕隆成立仪式现场图

  新浪汽车讯 作为ECFA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12月14日,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裕隆公司)在杭州正式成立。东风裕隆公司将打造高端华系车品牌纳智捷(LUXGEN),在汇聚华人智慧、汇集全球优势资源基础上,开启华系智慧车元年。东风裕隆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该公司在“打造倍受尊重的华系汽车”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在盛大的成立仪式上,来自两岸的各界嘉宾和新闻媒体记者400多人,共同欣赏纳智捷品牌带来的科技与智能的炫彩表演,见证了东风裕隆公司成立的历史性时刻。

  东风汽车公司与裕隆汽车集团以50∶50的比例组建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规模34亿元,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位于杭州,将生产高端华系汽车,一期规划为24万辆产能。一期一阶段将形成12万辆整车产能和20万台发动机厂产能,同时完成汽车研发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

裕隆集团执行长严凯泰裕隆集团执行长严凯泰

  在成立大会上,由两岸汽车精英组成的经营团队也正式亮相。在以周文杰为董事长、陈国荣为副董事长的东风裕隆公司董事会领导下,以东风裕隆公司总经理吴新发、党委书记汪向东、执行副总经理陈力、副总经理许利民、刘忠厚、白清源、沈伟等为核心的经营团队,聚集两岸研发、制造、营销、管理等优秀人才,将全力将纳智捷打造为世界品牌。

  纳智捷品牌:以人文关怀为基础的品牌

纳智捷品牌发布纳智捷品牌发布

  纳智捷品牌是东风裕隆公司实现高端华系车屹立世界车坛这一目标的具体承载手段。纳智捷品牌以“Genius智慧”为思考所有可能的开端,再以“luxury豪华”作为满足一切的目标,而Genius就是要做到在需求上的想人所想,创造智慧科技的全新感动;Luxury就是要做到在细节上的超越期待,还原人们该享有的尊重礼遇。而“超越期待的感动”,就是“纳智捷”品牌精神内核。

  纳智捷将提供超越期待的一切感动,让行动生活变得更有价值。让人从汽车各自独立的性能、配备、价格、质量、安全、品牌的单项感受,聚合成全方位倍受尊重的舒适感受,让消费者可以拥有全新的驾乘体验。为了让消费者更加直观的感受纳智捷品牌魅力和全新的汽车服务模式,东风裕隆公司将在全国建立汽车生活馆,预计2011年将完成60家汽车生活馆网点建设。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的第一阶段渠道遴选,在短短的时间内便吸引近300多家经销商踊跃报名。在整个遴选过程中,经过反复斟酌与全面考虑,从地域分布之均衡与适当、售车经验之资历与丰富人脉、经营范围的布局与长远规划、交通环境的利多与延伸、地区经济之前景与发展策略等等方面通盘考虑下,12月13日,东风裕隆首批经销商签约仪式在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5家种子经销商与东风裕隆正式签署销售合约。随着2011年纳智捷上市销售的全面启动,东风裕隆还将在全国重点省市快速铺建至60家经销店,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东风裕隆将采取独复式区域切割模式,即依区域销售特性进行弹性切割、将经销商的获利能力作为第一考量、把通路覆盖率快速提升作为主要指标。按此模式,到2013年,东风裕隆的区域覆盖率将达到100%。

  持续创造价值:构建全价值链核心竞争力

  东风裕隆公司致力于增强全价值链的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提升经营质量,持续为股东、用户、合作伙伴和社会创造价值。东风裕隆在吸收两岸先进的销售经营理念上,制定了长期的经销网络发展计划。东风裕隆与经销商的合作不仅基于经济效益的共享,更将是汽车市场通力合作的楷模。东风裕隆推出以汽车生活馆为中心的用户体验新主张,经销商考察团在赴台考察后受该模式对销售强势推动的鼓舞,迅即寻求与东风裕隆的合作先机。

  东风裕隆公司的研发不仅获得东风集团和裕隆集团的强大支持,而且正在建立独立的研发体系和流程,并积极整合欧、美、日等国际知名研发机构和高科技企业,2011年率先导入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LSUV和专属领袖的座驾CEO,在第一个中长期商品计划中,将陆续推出8款基本型产品,每个平台的产品都采取传统动力车与电动车并行开发和生产。东风裕隆公司已初步形成供应商体系,该体系充分利用ECFA框架,以一套零部件体系兼顾两岸,目前在东风裕隆生产基地周边,已经聚集30多家零部件供货商,总投资额超过11亿人民币。东风裕隆公司的总装、涂装、焊装、油漆、树脂五大车间和发动机厂已全部建成,全部进入试生产运行阶段。东风裕隆不仅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从成立之初就按照同步规划、同步研发、同步布局的原则,积极推进拓展海外市场的战略。

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裕隆公司董事长周文杰表示:“有东风集团和裕隆集团作为坚实的后盾,有台海两岸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东风裕隆将以独步全球的‘智能科技’与超越期待的‘绿能科技’的双重优势,必将在五年之内进入第一阵营,一个更具朝气和魅力的大中华汽车品牌一定会屹立于世界汽车工业之林。”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