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 广州车展 >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盘点之 全新合资车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08:0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广州车展再过一周就要开幕了,对于想要好好逛车展的车迷来说,未雨绸缪先做好功课是必须的。对于想到车展上找到自己心爱座驾的购车者,也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否则到时候人山人海的,可能会与你最中意的车型擦肩而过。我们这回策划的“前瞻”系列酝酿已久,直到现在才推出,一来是等消息进一步明朗,二来也是为了让大家可以趁热打铁,做到“临阵磨枪不快也光”。闲话少说,还是来看车吧。本系列共分5篇,第一篇,我们先来看看关注度最高的合资全新车型。

  新阳光

新阳光新阳光

  新阳光尚未正式发布,但广东是东风日产的“老家”,南方市场对东风日产来说也至关重要,这款车赶在此次广州车展亮相将是必然的。

  随着谍照和申报资料的逐步曝光,新阳光的神秘感已经少了很多,但它的关注度却丝毫不减。“阳光”在国内也算曾算是小有名气的,后来TIIDA推出以后,一直被看作是取代阳光的车型。正当大家已经认为阳光如同当年的风度一样将被人忘记的时候,东风日产却重新启用了这个品牌,的确有些出乎意料。

  新阳光的底盘数据与颐达完全一样,车身宽度也仅相差1mm,虽然车长和高度上有细微差别,但仍可以发现二者之间的亲密关系。当然,根据官方的信息,日产为新阳光确立了新的开发平台,这主要是新阳光的设计风格与骐达已经有了不同,体现出更多新一代日产车的特点,几乎与玛驰一样的内饰和发动机,也说明新阳光与玛驰之间也有着割不断的血统关系。

  新阳光上市后与颐达定位高低的问题一直让很多人感觉困惑,其实大可不必。即便两款车定位完全相同,作为双品牌战略俘获不同审美需求的消费者,本身就是很明智的——新阳光肯定要比颐达更显年轻与时尚。从新阳光更轻的整备质量、更小的排量来看,它的整体定位应该略低于颐达。只不过由于现款颐达已经有些老了,新阳光配备的CVT变速器又有一定优势,因此在新一代颐达上市之前,新阳光很可能会与颐达等价(甚至更高)销售。

  从竞争对手的层面看,新阳光主要面对的将是锋范、威驰等以A0级平台开发出的三厢车,其优势与日产一贯的优势一样,尺寸更大、轴距更长,价格却差不多。另外与同价位的韩系A级车比起来,新阳光在品牌和品质方面也有一定优势。如果你正在这类车型里面选择的话,逛车展的时候可千万不要错过这款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