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集团启动 研发与动力总成制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9:1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林憬文 日前,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一汽集团启动两大自主项目。一项是投资68亿元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乘用车研发基地,另一项则是年产20万台自主乘用车动力总成制造基地。

  自总经理徐建一就任以来,一汽将自主研发放到了集团发展首位,提出“三年两改观”战略:即力争用三年时间,使自主战线经营面貌明显改观,使自主产品竞争力明显改观。

  从基础建设方面来看,2008年,一汽启动轿车自主车型扩建工程,同年,总投资15.98亿元的天津一汽夏利华利新工厂建设项目开工,新工厂具备年产15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

  2010年6月,一汽集团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在吉林市汽车工业园区举行新工厂奠基仪式。预计2012年6月底这个新工厂投入使用后,产能将达到40万辆。

  一汽集团建立以技术中心为主体,其他事业体共同参与的自主研发格局。形成长春、天津、无锡、青岛互为补充的研发网络,搭建产品技术、开发技术、基础技术和制造技术并重的科技架构。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