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众车企冲量12月 上海通用年度榜首几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6:52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昨日,上海通用发布了11月销量,达到10.5万辆,为9月来连续第三个月突破10万辆,其总销量为94.8万辆,全年突破100万辆已没有任何悬念。

  接近上海通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关于上海通用的全年销量,实际上内部已经达成共识,其销量将会保持在102.5万辆左右,也就是说,在各家都在冲量的12月,上海通用将适当“收缩”,以较为低调的方式迎接2011年。

  作为全国轿车企业中,唯一在2010年下半年对上海通用形成压力的上海大众,虽然还未及公布11月销量,但是根据上述人士透露,其全年销量也将被控制在101万辆~102万辆。如果真如其预测的那样,那么上海大众在11月和12月的销量将累计超过23万辆,平均到单月销量,甚至要超过上海通用。

  不过,不管上海通用与上海大众如何争夺,其母公司上海汽车都将笑到最后,仅凭两家合资企业,就贡献了200万辆的销量。此外,轿车销量榜上的第三名,如无意外,将会落入一汽-大众怀中。据了解,一汽-大众将会把销售数字定格在“90万”辆以上。

  作为通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大众在前10月销售超过160万辆,在最后两个月,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的表现将最终决定其能否冲击200万辆。

  同时,来自丰田中国的数据,其11月在中国市场的零售为8.3万辆,同比增长17%。这也是其11月全球主要市场中,唯一增长的区域。

  截至前11月,丰田中国的累计销量为73万辆,同比增长17%。虽然有望完成全年8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仍远远落后于今年以来乘用车行业37.8%的平均增速。

  在主要的市场美国,丰田汽车11月的销量为129317辆,低于上年同期的133700辆,同比下滑3.3%,较10月份水平也下滑了11%。其中,丰田品牌汽车销量同比减少3.6%,雷克萨斯销量下滑1.4%。

  同时,丰田汽车也领跌了11月日本国内汽车销量,而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自2010年3月以来一直被韩国车企现代起亚抢占。前10个月,丰田汽车在欧洲的销量下滑了17%,而现代起亚却上升了4%,超越丰田1万多辆。

  在中国市场,现在丰田汽车已经落后于现代起亚,从之前的第三,下滑到了如今的第四。10月份,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仅为6.2万辆,出现了18个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当时,丰田中国曾表示,这是因为卡罗拉改款导致的缺货所致。但是,这也为丰田中国敲响了警钟。

(编辑:郝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