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铃木

新奥拓

限排政策出台 长安铃木小排量觅发展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1: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期,国家陆续出台新政策推动汽车行业的节能减排进程,形势表明,节能是整个行业的必然发展方向。无论是整体油耗限制政策,还是新车购买的税负政策,所有因素都在影响消费者的购车偏好在向小排量车转移。而素以小车见长的长安铃木经过17年精品打造之路,无疑在节能之路上得到了发展先机。

  节能是汽车行业发展趋势

  此前,国家曾出台消费税新政直指大排量,目的就是为了遏制高能耗的乘用车在国内销售。最近,新车船购置税草案进一步从消费者的角度进行规范,同时希望市场增强对于小排量车型的接受度,从此改变大车、阔车的购车理念。从各项产业政策的组合,以及所有行业现象来看,都离不开一个核心,即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对于现阶段的全球汽车行业来说,是必须完成的功课。在欧洲,早已有120克碳排放法案如箭在弦上,所有欧洲的车企都已经感觉到政策带来的压力。作为能耗大国,国内对切实降低乘用车能源消耗的需求更为迫切,政府也在着力向这个方向推进。面对新的政策压力,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这其中,一直以旗下车型油耗低著称的长安铃木,无疑将属于“欢喜”的一类。

  低油耗理念酝酿发展机遇

  历数国内所有的汽车企业,如果要说到整体低能耗的优势,恐怕没有任何一家车企能与长安铃木相提并论。铃木一直以来就有着小车之王的美誉,除了品质、设计等方面的优势以外,铃木更是深知小型车低油耗的精髓。发展到现在,很多全球业内人士曾表示,铃木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小排量、大功率、低能耗的做法,要比电动车、混合动力技术更具现实意义。

  长安铃木自成立以来就秉承了铃木科技的这一优势,从奥拓开始,就已经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形成“省油标兵”的印象。上世纪初的羚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是以国内首次配备全铝发动机而被传为佳话。随后的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语SX4和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各款车型,无不都成为各自细分领域最省油的车型。可以说,长安铃木的“省油”,不是旗下某一款车型的优势,而是整个企业文化形成的固然优势,它体现在旗下的每一款车,以及未来将要诞生的每一款新车上。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长安铃木推出了大量的节能新品车型,就显示出它在应对政策变化这方面的“游刃有余”。从2010年10月底到11月初不到10天的时间里,长安铃木就有4款新车(雨燕2011款、羚羊2011款、天语SX4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灵动型和运动型)推出。它们上市以后异常火爆的热销,体现出消费者对于省油车的认同,这同时也折射产业政策在引导消费方面的正确。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长安铃木在17年间一直秉承的造精品节能车理念,如今得到更广泛的支持和认可,毕竟低能耗是消费者所需要的,是大势所趋。遵循这一理念造车,到现在紧密贴合新的产业政策方向,看似巧合,实际上是一种“天道酬勤”的必然。另外还有一点,长安铃木长达3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很好的解决了车主买车的后顾之忧。与那些面对新政而“临时抱佛脚”的车企相比,长安铃木无疑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今年前十个月,长安铃木的销量已突破1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0%。可以说,无论产业政策如何变化,长安铃木的发展都是必然的,而目前新政的不断出台,则无疑为长安铃木提供了释放势能的无限空间。因此我们完全可以预期,从2011年开始,长安铃木将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期,无论是车型数量还是整体销量,都会出现大踏步飞跃式发展。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奥拓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