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11月30日:汽车股将缓慢上行近期无大跌风险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9:09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消息】

  1,国务院立规严惩价格违法行为;(这加强了价格临时干预措施的行政力度,对市场炒作行为引起的价格上涨压力将有更大的压制作用。物价上涨压力的减轻也将减轻加息压力。)

  2,农产品价格集体休克 过度投机被抑制;(期货市场的剧烈反应已经全面传导到现货市场,政府的措施已经见效。但是,从长期来看,农产品价格已经进入趋势性的上涨通道。)

  3,央行密切关注经济指标 相机采取措施;(利差大幅倒挂央票发行遇阻 加息窗口面临开启。)

  4,工商银行112.62亿A股配股今日上市;(工行配股上市从理论上讲会因为供给增大而导致股价承压,但由于参与工行配股的主要是国有股东,它们的减持可能性很小。而且,工行复牌后大幅补跌,因此股价进一步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也不大。)

  5,超越2007年巅峰 A股IPO融资创历史新纪录;(无论是新股发行频率还是融资规模,今年前11个月的水平都已超越2007年的高峰,创出A股历史新纪录。)

  6,我国首个自由贸易区可能落户上海 复制香港模式;(将引起新一轮自由贸易区概念。)

  【国外股市】

  道指收低0.36% 纳指下跌0.37%(尽管欧盟达成了援助爱尔兰的1126.1亿美元救援计划,但投资者仍然担心该计划不足以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导致股市下跌。)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低,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尽管欧盟达成了援助爱尔兰的1126.1亿美元救援计划,但投资者仍然担心该计划不足以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导致股市下跌。

  美东时间11月29日16:00(北京时间11月3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51点,收于11,052.49点,跌幅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34点,收于2,525.22点,跌幅0.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4点,收于1,187.76点,跌幅0.14%。

  【汽车板块】

  汽车行业:财富效应与流动性推升乘用车景气持续

  2010年行业规模与结构优化推升利润大幅增长

  2010年1-8月汽车制造行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5.77%;对应的销量同比增长39.78%。利润的大幅增长是销售规模与车型结构上升共同作用的结果。2010年1-10月1.6-2.0L的乘用车市场份额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而重卡、大客销量67.96%和53.62%的同比增速也提升了商用车的产品结构。

  把握结构性的选择机会,短期关注乘用车景气持续

  我们判断2011年行业规模增长水平在10%左右;估值合理区间15-20倍;行业利润增速在20%左右。行业在各发展阶段都会出现亮点,因此我们的投资逻辑是积极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我们短期看好中高级乘用车市场需求的景气持续,产品结构的优化有望带动行业业绩再次超预期,这也是我们维持行业“买入”评级的主要原因。关注的标的主要包括上海汽车、华域汽车、福耀玻璃、一汽富维等;中期我们聚焦于产业政策推动下,新能源相关板块以及具有重组等题材的标的,主要包括一汽轿车、亚星客车、云内动力、风神股份、华域汽车、东风汽车、东安动力等。

  风险提示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以及上游成本上升超出我们的预期。

  【今日前瞻】

  昨日回顾:信心逐步恢复 无大跌风险

  昨日两市低位震荡,沪深股指并没有能够延续之前的红周一高举高打的强劲,而是出现了较为萎靡的低开低走走势。从量能上说也确实非常映衬,自从上周调整变成地量之后,周一也没有值得惊喜的放量出现,当市场活跃度不能得到提高时,股指也只有继续小探底寻求下轨的支撑。

  技术分析:抛压渐轻蓄势待发

  技术形态上,近期沪指持续在60日均线到年线之间的区域内运行,且波动区间逐步收敛,震荡蓄势的迹象较为明显。而周一的调整过程中,上海市场成交金额进一步萎缩到1300余亿元的水平,表明市场抛压正迅速减轻。目前市场正逐步临近区间震荡的尾声,充分蓄势之后,市场从平台启动回升的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新的热点正在酝酿

  近期权重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回吐了国庆长假以来的绝大部分涨幅。但中小盘个股依旧维持高度活跃,创业板综指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我们认为,伴随着美元指数的冲高回落,权重股的调整空间已经较为有限。且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将对明年的宏观经济进行定调,连同此前公布的十二五规划,市场新的热点正在酝酿之中。

  从历史上来看,在每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一到两周,市场绝大部分时候是呈现上涨格局,对于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预期导致投资者提前进场布局。而从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预期来看,明年货币政策将有望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积极的财政政策则有望继续保持,防通胀、保增长或将成为主题,这将使得此前市场资金关注的行业板块随之出现重大转变。而此前公布的十二五规划已经明确提出了诸多措施,来弥补房地产调控产生的投资缺口,战略新兴产业等有望成为贯穿2011年市场的持续热点。

  我们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对明年经济进行战略部署之时,亦将在结构调整等多方面进行重点讨论,其中可能首次提到的一些方面更是有望激发市场资金的热情,并催生众多的新热点,这将成为市场摆脱盘局的重要催化剂因素。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