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J.D.Power:明年中国车市增长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7:3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作者:Dean Zeng

  盖世汽车讯 美国权威市场咨询公司J.D. Power近期表示,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全年销量将达到1800万辆,增幅将达到30%。此外,J.D. Power公司认为,2011年及以后,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将会放缓至10%。

  J.D. Power公司指出,中国政府2009年1月减少了1.6L以下车型10%-15%的购置税,购置税的减少引发了汽车销量暴增热潮。而2010年初中国政府将汽车购置税的减免部分下调。目前,中国政府可能于2010年年底取消购车刺激计划,原因为汽车数量的急速增长会增大汽油消耗,并且可能对当前环境造成极大破坏。

  正因如此,J.D. Power公司判断,中国政府将不允许2011年汽车的销量增长继续保持2009到2010年的水平。

  J.D. Power公司亚洲区总监曾志凌(John Zeng)预计,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增长10.5%。该预测同通用中国汽车公司总裁甘维文(Kevin Wale)的预测基本吻合,甘维文曾向彭博社透露,因汽车销售刺激计划的结束,2011年中国气象的销量增长将放缓至10%-15%。

  据悉,2010年10月中国汽车销量超过150万辆,而2010年1-10月的销量超过2009年全年水平,预计同比销量将增长30%,并且2009年销量增幅达50%。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