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H5欧风版

哈弗H5绿静2.0VGT柴油机荣登“中国十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6: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国内惟一发动机评选——“‘中国心’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揭晓,代表着中国最高科技水平的“中国10佳发动机”出炉。其中,本年度十佳发动机中唯一一款柴油动力,由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搭载的绿静2.0VGT收入囊中,其领先科技再次得到权威验证。

  在评选中,哈弗H5绿静2.0VGT表现出色,其领先科技打造的优异性能发挥淋漓尽致,得到了评审组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并得到评委会高度评价:小排量柴油发动机也是未来清洁发动机的一个主要趋势,长城汽车作为一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能够在这个方面取得成绩殊为不易。该发动机的整体布置和实车匹配表现都非常出色,在国产柴油发动机中也堪称优秀。

  本年度评选竞争十分激烈,24家汽车和发动机企业的38台发动机报名参选。参评标准细致、严格,整个过程包括“动力性指标、技术先进性、节能减排、市场表现和实车评测”等五项指标检测,最后根据总分排名决定是否入围“十佳”。

  评选项目指标列表:

  

项目 考察内容 权重 满分
动力性指标 功率、扭矩、升功率等 0.2 20
技术先进性 设计理念、应用技术、前瞻性等 0.2 20
市场表现 市场销量、品牌认可度等 0.15 15
节能减排 油耗、排放指标和节能技术等 0.2 20
主观感受 加速性能、响应速度等 0.25 25
  

  按照此次参评的标准,动力指标、技术先进性、节能减排,以及主观感受等环节,主要检测的是发动机的设计理念、新技术应用程度及效果、环保概念、制造精密度等,简而言之便是动力的技术含量以及整车性能效果;市场表现则是对其销售状况、用户认可的衡量。结合评选标准,哈弗H5绿静2.0VGT柴油车入选“十佳发动机”,可谓实至名归。

  哈弗H5搭载的2.0VGT 柴油机,在分析、对照41款国外先进柴油动力的基础上,先后投入5.2亿元,历经3年潜心研发,经历了严格的试验检测、专家评审,科技水平与世界最高水平保持同步,创造了国内柴油动力的多项第一,动力性能达到甚至超越大众、奔驰等柴油技术引领者的同级别机型。

  这款动力采用了德尔福电控高压共轨喷油系统、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气门间隙自动补偿器等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并与哈弗H5完美匹配,最大功率达到110kW/4000rpm,在1800-2800转时可以爆发出310Nm的强大扭矩,完全可以匹敌3.0L汽油机型;其工信部标定综合油耗为7.79L/100km,排放达到欧Ⅴ标准,驾驶室内平均噪声仅有45.3分贝,彻底改变了柴油发动机高污染、大噪音的传统形象,节能环保、静音舒适与其“绿静”命名相呼应。

  除了发动机以及整车拥有的领先技术,其市场表现更是毋庸置疑。哈弗SUV是国内SUV市场的领导品牌,连续7年保持全国销量冠军,市场保有量超过40万,成为国内使用人数最多、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SUV车型。2010年1—10月,在竞争激励的SUV市场中,哈弗发挥市场领导者风范,以累计12万的销量,再次成为国内SUV的销量冠军。

  哈弗SUV的巨大市场影响和品牌口碑,与其在柴油SUV领域的强势表现密不可分。哈弗占据国内柴油SUV市场份额的80%,足以验证哈弗柴油的实力。哈弗H5绿静2.0VGT柴油车凭借对诸多领先科技的完美运用,拥有“高效节能、绿色环保、静音舒适”的优异性能,不仅强化了哈弗在柴油SUV领域的影响,而且推动了国内柴油车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据统计,哈弗H5绿静2.0VGT柴油车10月上市后,受到用户的强烈关注和追捧,而且表现出明显的市场增长趋势,直接促使国内柴油SUV市场的扩大。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哈弗H5欧风版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