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通用成功上市 首日涨3.61%收于34.19美元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5:1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周四美东时间下午16:00(北京时间凌晨5点00分),通用汽车公司(GM)的IPO首日以34.19美元的价格收盘,较33美元的定价高出3.61%。

  通用汽车公司(GM)IPO开始交易的消息提振了投资者情绪。该公司周四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GM,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通用汽车公司IPO发行价格为33美元。交易商认为,通用汽车公司周四上市,为纽约证交所注入了非同寻常的乐观情绪。但市场对该公司的长期策略仍然心存疑虑。

  投资机构The Hartford资深常务理事鲍勃-弗洛里希(Bob Froehlich)表示,“IPO的成功值得庆贺,并不意味着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奏效了。IPO的成功仅仅意味着有足够多的投资者愿意给通用汽车公司的商业模式一个机会。但现在通用汽车公司仍然必须尽力执行其计划。”

  不过通用汽车未来仍面临“风险因素”,标准普尔的分析师罗伯特·舒尔茨认为,这次IPO的目的就是将目前通用汽车的所有权从美国财政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以及加拿大政府三个主要的股东手中转向大众持股人。

  据了解,通用汽车IPO成功后,现在最大的股东——美国政府的持股比例将从61%降至33%,并将在以后几年里逐渐抛空其所持有的股票。同时,其他股东也表示将利用这次机会减持通用汽车的股份。目前,加拿大政府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均持有通用汽车公司10%以上的股份。

  来自芝加哥投资银行金塞拉集团的资深分析师罗伯特·斯图兹告诉记者,通用汽车得益于其在汽车设计方面的优势以及在新兴市场的领先地位,“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但正如通用汽车在IPO申请书中所说,通用汽车未来也面临着一系列“风险因素”,包括全球汽车市场能否恢复、顾客对该公司新产品的接受度、该公司能否持续降低成本和现金流等。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