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瞄准80后营销玩“秒杀”汽车营销紧跟社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21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杭州80后小伙仅花8分钱就拍得一辆价值24.9万元的宝马MINI,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也让更多人关注“秒杀”这个网络词汇。“今天你‘秒杀’了吗?”伴随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各种产品陆续在网上热卖,网络世界里的促销方式也层出不穷,“秒杀”就是其中一种。一些企业开始炒作网络流行的秒杀概念,以此来聚人气达到促销目的。而这当中,汽车企业也是其中的一员。

  奇瑞汽车10月份也加入“秒杀”营销阵营。在风云2的“1元秒杀”活动中,一位来自云南的网民以0.0001秒的优势,拍到了价值5.58万元的风云2。该活动也赚足了眼球,吸引了上千万网民的参与,活动网站日点击量突破100000次,累计点击量2000万次。

  上海汽车更是将“秒杀”打到了电视购物领域。在上海某知名电视购物栏目中,300台荣威350在短短45分钟内被抢购一空并追加到560台,爆出“平均每5秒被抢购1台”的惊人数字。此次合作被上海汽车看作是将主流汽车产品定制与电视购物模式成功整合,迈出了上海汽车定位80后年轻消费者的差异化营销创新步伐。

  随着80后逐步成为汽车产品尤其是中级车的主力购买人群,他们的行为特点、触媒习惯和消费倾向势必影响汽车市场的未来走向。了解80后、贴近80后成为各大汽车厂家争相研究的重要课题。上海汽车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认为,“快消费”是80后消费倾向的重要特点。一方面,快节奏的生活氛围促使他们必须选择更有效率的行为方式;另一方面,成长于信息爆炸、传媒渠道不断推陈出新的时代,80后也更加容易接受和尝试新鲜事物,敢于突破“眼见为实”的传统购物观念。这些都是网购、团购和电视购物等新兴营销方式日渐盛行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相对于传统终端渠道,选择新兴营销渠道也是车企降低企业营销成本,直接让利消费者的重要手段。可以说,“秒杀”这种营销新模式既赚人气又赚财气。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