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车市前10月累计产销超去年 望突破17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16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和玲)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今年1—10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分别比去年全年高出83.28万辆和103.22万辆。累计产销超过去年全年。其中乘用车产销1107.84万辆和1110.06万辆,同比增长36.29%和35.53%。中汽协预计,今年全年国产汽车产销可望突破1700万辆,继续位居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大国和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

  临近年末,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铁定能完成全年目标,有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属于毫无悬念可以超额完成任务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前10个月销售近百万,离预计的123万的目标已经很近;上海大众前10月销量82万辆,与全年目标销量83万辆一步之遥;一汽-大众前10月销量72万辆,完成了全年目标销量80万辆的九成。

  随后的第二梯队,包括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等车企则属于能够完成或者有机会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的车企。而第三梯队的奇瑞、比亚迪和一汽丰田的前景就不太乐观了。奇瑞前10月销量为53万辆,其全年目标为70万辆,完成了75%;比亚迪前10月销售为43万辆,按照其调低后的60万辆的全年目标来看,完成率也只有71%;一汽丰田前10月销售39万辆多,完成其年初制定50万辆目标的79%。

  其中,前10月,冲入销量排名前十的轿车分别是:F3、朗逸、悦动、捷达、凯越、桑塔纳、夏利、科鲁兹、新宝来和雅阁。必须指出的是,上榜车型中,没有一款是本年度的新车,都是老车当道。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