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金九银十突围 中高级车凯美瑞强势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8: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半年萎靡的市场状况,让众厂商卯足了劲,誓要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拼一回。红红火火的干劲、久憋的消费热情催生了黄金旺季,尤其是备受行业关注的中高级车,在凯美瑞等标杆车型的带领下,实现了强劲增长,其中9月环比增长25%。

  中高级车市可谓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细分市场。稳坐前三甲的凯美瑞、雅阁以及天籁,紧紧跟随的帕萨特领驭、君越,以及新车上市的CC,无不来势汹汹,对“金九银十”势在必得。另一方面,豪车价格下压、SUV售价15-30万元的主力车型价格区间与中高级车重叠,抢占中高级车市场的野心昭然若揭。

  在如此“内忧外患”之下,烈火炼过方显真金本色,金九银十两个月,凯美瑞分别以13027台,12235台的销量,再创辉煌战绩,“中高级车价值标杆”的领军地位难以撼动。

  据悉,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凯美瑞混合动力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9月江西南昌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凯美瑞混合动力因为其技术先进性以及产品品质稳定性,而获得南昌市政府青睐,一举成为大会官方专用车。南昌市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一次性购买了45辆作为大会专用招待车,树立了凯美瑞混合动力绿色环保的良好形象。

  另外,在本次全国瞩目的广州亚运会上,凯美瑞混合动力成为广州亚运会官方用车,一共96辆凯美瑞混合动力投入使用,为广州践行绿色亚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凯美瑞混合动力的市场升温说明了,其成熟稳定性与先进技术逐渐受到市场认知和高度认可。凯美瑞混合动力配备了丰田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拥有成熟的节能减排成效的同时,保证了动力的优越输出性,驾驶乐趣与豪华、舒适度不亚于豪华车。

  作为中高级车市的价值标杆,凯美瑞上市四年来,牢牢占据着中高级车市场价值与销量的双标杆地位。2006年,凯美瑞正式上市,一炮而红,引领中高级车市进入“凯美瑞时代”,连续16个月稳居中高级车上牌量之首,并在2007、2008年两年蝉联中高级车年度上牌量冠军。

  进入2010年,即使是处于产品周期后期,凯美瑞依然继续蝉联市场销量、上牌量冠军,堪称业界佳话。3月份,2010款凯美瑞全面升级上市。上半年,凯美瑞累计销量81335台,同比增长15%。从3月份开始,凯美瑞连续3个月销量超过1.3万台,蝉联中高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6月份,凯美瑞更是以全国上牌量11873台,再次勇夺中高级单一车型上牌量冠军。预计今年年底,凯美瑞销量将突破70万辆大关,将再次创下中高级车的全新纪录。

  之所以能在高手纷纭的中高级车市傲视群雄,凯美瑞自有其过人之处。事实上,不论是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操控性、安全保障上,还是人性化高科技配置等各个方面,凯美瑞都表现得十分均衡,因此被消费者誉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全能冠军”。尤其是在高科技和人性化配置方面的创新和突破,在强化了新凯美瑞的“均衡”性能的同时,也引领了中高级车的发展新潮流。

  另外,相比竞争对手,凯美瑞还有着巨大的优势:那就是广汽丰田一直坚持以“顾客第一”为基点,走出了一条服务不断自我完善之路。尤其是今年6月份心悦服务发布,提出“专业、便利、尊贵、安心、信赖”五大心悦承诺,将服务推向新的高度。可以说,正是广汽丰田成立以来走坚持的自我超越之路,将“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构筑起三位一体高品质保障体系,成为凯美瑞市场奇迹的坚强后盾。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