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11月15日收盘:短线反抽行情有望延续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5:39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今日复盘】

  今日盘面:沪指涨28点重返3000 创业板飙涨6%

  今日A股市场的多头资金渐有聚集起新的做多激情的可能性,一方面体现在创业板指数迅速收复上周五的失地,而且还出现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说明多头已寻找到新的做多方向,有利于大盘行情的深入。另一方面则是体现在多头也在寻找新的做多线索,比如说对同方股份的追捧就折射出这些新增资金渐有关注起分拆上市等诸多题材,这有利于重塑新的赚钱榜样,有利于多头做多激情的聚集,受此影响,大盘短线的趋势趋于乐观,看来短线反抽行情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操作宜以小盘股等新资金的新动向的品种为主。

  技术分析:中小盘股反弹开始 但总体成交量萎缩

  对于中小盘股而言,报复性反弹已经开始,尤其是其中前期滞胀的新兴产业个股很多今天再次创出新高,可继续持有,而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和防御性品种应该逢高减仓;由于反弹从创业板、中小板、深综指这样的依次展开,沪市的强劲反弹仍旧没有真正展开,反弹目标依旧在3050-3070点区域,这里的得失将决定本次反弹的性质,在此之前逢底依旧是买入的机会。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在没有出现有效放大之前,这里的上涨仍应以反弹看待。

  后市展望:短期洗盘难到位 中长线仍看好

  上周五的一根巨阴线,使本来绝对算强势的市场走势突然变得“有些糟糕”,这也证明了股市“搭积木难,毁积木易”的道理。实际上,非但大蓝筹时代没有来临,许多权重股更是继续调整,创出了阶段新低。但这也给了大盘一个反弹的有利条件,也就是说继续下跌反而会让大盘更加进入超卖状态,此时既然无法主动酝酿二股的反弹动力,不如反向再加一把力把它们推至超卖,在加速探底后吸引短线抄底盘的介入,股价再企稳中线投资客也就可以放心了。

  当然,由于大盘短线技术形态已经遭到破坏,因此反弹仍需要继续减仓。对于本次大盘杀跌,我们认为仍属于大级别的洗盘性质,是属于明年春季行情发动前的一次大级别洗盘。本次调整主要是针对周线技术形态的修复,因此预计调整时间可能会持续3~4周。而一旦洗盘结束,将迎来非常难得的战略性建仓机会。我们认为惯性杀跌后反弹要求,注意30日线支撑。

  市场热点方面,反弹仍以逢高减仓为主,其中金融地产等权重大盘股、有色煤炭稀土材料等短线涨幅较大的热门股、破位新股、弱势股容易成为空头打压对象,后市要警惕。总体来说,反弹以逢高减仓为主,在大盘技术形态没有修复到位之前,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主。

  【汽车板块】

  5行业销售数据大增 长期投资主线渐明

  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285亿元,同比增长18.6%,比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食品饮料、汽车、家电等热点商品持续旺销成为10月份经济数据的一大亮点。市场预计,大消费类板块将成为一条长期投资主线。本版从消费的角度,梳理10月份宏观数据,挖掘销售总额同比增长居前的5大行业投资机会,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汽车业1-10月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4.6%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汽车行业仍于景气高位运行。10月汽车销售总额为1436亿元,同比增长32.2%;1—10月汽车销售总额为13096亿元,同比增长34.6%。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0年10月,汽车工业产销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具体情况为,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4.10万辆和153.86万辆,与上月相比产销分别下降3.26%和1.16%,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2.50%和25.47%;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49%和34.76%,增速继续回落,与前9个月相比,分别回落1.61个百分点和1.21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有所减缓。10月汽车产销继续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受国庆假日影响产销比上月小幅回落,但同期比增长超过20%。另据统计,汽车出口继续增长,行业经济运行仍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从月度和同期比较情况看,汽车产销呈现如下特点:多数车型产销环比回落,同比均呈现正增长;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份额有所提高;企业库存处于正常水平;乘用车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环比继续回升;汽车出口环比小幅增长,同比保持高速增长;行业企业经济效益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9月,汽车行业完成投资3228.98亿元,同比增长35.47%。

  对此,渤海证券认为,10月份汽车市场销量仍保持较高的同比增长,根据8、9月的经验来看,利好数据公布时,汽车板块都有超越大盘的表现;而且近两周汽车板块都落后于大盘,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因此本周汽车板块的表现值得期待,预计超越大盘。

  目前,国信证券预计,对于未来2-3个季度汽车细分子行业的看法可以归结为:看好大中客、看平轿车、看淡重卡。大中客子行业具备中期机会。

  主要逻辑在于:城市规模扩大带来的团体需求、二三线区域城市化带来的新增需求,使客车需求进入新一轮增长期,而各企业产能扩张有序,产能利用率的上升将使得明年盈利增幅超越收入增幅。轿车配置仍建议偏重优秀零部件,整车企业则面临分化,推荐上海汽车。近期轿车行业供需、库存将进入平衡期,但具体企业面临分化,欧美系优于日系、自主品牌,如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仍产能偏紧,价格体系无压力。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