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三季度亏损收窄 克莱斯勒复兴计划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7:44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记者 黄习伟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结成全球联盟一度不被外界看好,不过,经过一年半时间联合运营,克莱斯勒以一份不错的三季度财报回击各方质疑。11月8日,克莱斯勒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受益于全新Jeep大切诺基的推动力,克莱斯勒亏损净额已经缩小至8400万美元,公司全年营业利润预期由此上调至约7亿美元。

  数据显示,相比于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1.72亿美元的净亏损额,三季度8400万美元的净亏损已经大幅收窄。在不计3.08亿美元贷款利息和其他开支,克莱斯勒实际运营盈利达到2.39亿美元。得益于企业经营业绩向好,克莱斯勒集团同时将2010年度运营盈利目标从之前的收支平衡到盈利2亿美元提升到了7亿美元。

  克莱斯勒第三季度收入达110.2亿美元,比第二季度的104.8亿美元上涨5.4亿美元,1-9月收入共计达311.8亿美元。同时,克莱斯勒三季度净亏损收窄至8400万美元,并且第三季度占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连续5个月实现上涨,从去年同期的8%上涨至9.6%。

  克莱斯勒C E O马尔乔内(SergioM archionne)9日对外表示,已经为该公司的“成功转型打下了基础”。“我们对公司实施的各种改革正在慢慢发挥作用,将开始逐步渗透到公司的每个角落。”短短16个月中,公司已陆续推出以全新大切诺基为代表的16款全新或改款的新产品。“对于将克莱斯勒集团建设为一家颇具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今年以来我们所取得的种种成绩,还仅仅只是个开始。”马尔乔内表示。

  根据协议,菲亚特起初拥有新克莱斯勒20%的股份,在实现合同规定的目标后,菲亚特将拥有新克莱斯勒35%的股份。此外,在还清公共债务的前提下,菲亚特还可能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以实现绝对控股。

  事实上,克莱斯勒的复兴计划对国际市场的提振效果也同样显著。中国作为克莱斯勒除北美地区外最大的国际市场,2010年1至10月,克莱斯勒在华进口车销量达17,182辆,同比增幅高达88%。随着全新大切诺基本周在华首度亮相,Jeep品牌强势回归的“号角”即将吹响。

  相关报道

  日前,克莱斯勒中国宣布,郑洁被正式任命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负责克莱斯勒在内地的所有销售和市场工作,并将直接汇报给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亚太业务副总裁柯安哲。

  2008年,郑洁加入克莱斯勒,先后担任克莱斯勒亚太区市场和传播总监、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克莱斯勒经历破产保护与重组转型,郑洁带领的市场团队实现了克莱斯勒在进口车市场强势回归,并重塑JEEP品牌形象。同时亦将为借力广汽菲亚特实现国产化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