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探秘东南汽车 国际化标准树立品质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7: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10月28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海西汽车制造业基地——福建东南汽车城,全景展现国际化品质标准渗透下的海西汽车制造业。

  自1995年创立以来,东南汽车就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严要求的海峡西岸汽车业制造基地;而在2006年三菱汽车入股之后,三菱汽车严苛的品质标准就融入东南汽车生产管理体系当中,成就不逊色于国际品牌的品质基准,在此基础上,东南汽车实现双品牌协同发展。

  在东南自主品牌方面,自主研发的V3菱悦跃然腾飞、新V3菱悦三大车型(MT、风采版、CVT)同步上市更见证自主研发“V”系列车型的发展;而以“三高标准”打造的全新微客东南希旺也将于年底上市。三菱品牌也同步加快了产品导入及升级的步伐,三菱戈蓝、蓝瑟及君阁先后推出升级版车型,全面丰富三菱品牌产品阵容;三菱全球战略车型——翼神更获得中级车市场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新登场的三菱翼神1.8L致尚版更创领中级家轿市场新风尚。     (广讯)

  国际化标准 打造“东南模式”品质新标杆

  在海西的版图范围内,东南汽车与周边超过40余家配套厂形成业内独具特色的“东南模式”,不仅吸引德国戴姆勒、日本三菱汽车等国际汽车巨头的目光,也创造海西汽车产业独特的发展模式。占地近400万平方米的东南汽车城中,通过贯穿整车企业与配件厂之间的ERP系统,实现零库存管理,由于供应距离短,充分节省搬运及包装,能有效、持续降低零部件供应总成本,实现更快速的市场灵敏度,更高的制造灵活性,并于各生产程序中确实做好质量的保证,尤其在零配件管理上,采用定时、定容、定量、定位之四定管理,即时、快速、准确供应。

  技术至上 自主研发大鹏展翅

  作为海峡两岸最大的合资汽车企业,东南汽车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坚持技术至上的发展理念,借助国际合作伙伴的技术平台,走出高起点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道路。

  2006年6月,经过近十年的技术沉淀,上亿资金的投入,东南汽车技术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由技术研发楼、车辆测试楼、理化试验楼组成,总建筑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配备了整车排放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强度实验室、造型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作室、油模间、三次元室及五元素分析室,具备造型设计、车身改造、底盘设计和整车测试等各方面的能力。

  东南汽车于2008年推出首款自主研发车型V3菱悦。V3菱悦搭载了三菱技术1.5L MIVEC发动机,并启用“大鹏展翅”形象标识作为东南品牌家族的风格脸谱。在具有国际品质标准生产线生产的V3菱悦,拥有与三菱、克莱斯勒、道奇这些国际品牌同样的品质检测基准,其研发、技术水平已与国际接轨。继V3菱悦上市之后,东南汽车又快马加鞭,陆续推出V3菱悦风采版与CVT车型。而全新进化的新V3菱悦以更动感时尚的外观,更丰富的配置,更强劲的动力与完美操控实现三大车型同步上市:新V3菱悦MT、风采版与CVT车型,以多样化的产品体系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未来在东南汽车自主品牌系列中会增加新的三厢、两厢轿车、MPV车型、SUV车型等不同领域产品,而即将于年底前上市的微客东南希旺则展现了东南汽车自主品牌在商用车领域的又一成果,搭载三菱高效4G13 1.3L发动机,成为同级别唯一搭载三菱国际发动机的微客产品,竞争对手直指价位在3万~4万元区间的主流微客。 

  1996年,东南汽车正式投产,十五年来东南汽车产品逐步涵盖轿车、MPV、RV以及轻型商用车。2006年三菱汽车正式入股东南汽车,2007年与克莱斯勒合作生产的克莱斯勒大捷龙和道奇凯领先后上市,至此,东南汽车形成了东南、三菱、克莱斯勒、道奇四大品牌十余种系列车型的完整体系。

  在多年的合作历程中,东南汽车与三菱、克莱斯勒早已形成默契配合,三菱全球标准的生产工艺及制造流程也已贯彻在企业的生产、管理当中,然而,即便拥有如此丰厚的技术储备和默契配合,在三菱、克莱斯勒产品的国产化过程中,仍旧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2009年东南汽车不仅圆满完成预定之全年产销目标,而且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22.7%,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3.6%,2010年上半年累计产量同比增加97%,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3%,尤其是第一季度更实现了销量增长130.6%的不菲成绩。

(编辑:郝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