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电动车行业未来是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8:52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 徐强)“电动汽车种类繁多,有纯电动,也有燃油与电池一起的混合动力,纯电动车里面又根据电池类型的不同还有诸多划分,因此我认为电动车未来是一个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在我国较早从事动力电池生产的中国精进能源有限公司CEO陈光森昨日在相关论坛上说。

  陈光森表示,为了发展电动车产业,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都出台了系列刺激补助计划,但是这一产业最终能取得怎样的发展,还是由市场决定的。电动汽车要具备真正的市场价值,就要根据不同的用途、不同的环境而产生。“打个比方,城市里的出租车每天都要开,而且行驶里程长,这就要求电池续行能力强,生产成本就要高一些;但是普通家庭用车,每天上下班四五十公里,电池续行能力能够达到这一数值,就可以实现节能减排的效果。而续行能力四五十公里的电动车,比传统燃油车增加的成本也就是几万块。考虑节油的因素,一辆车2、3年以后就可以收回这个增加的成本。这样对普通市民才有吸引力。”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