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Brian Wynne:电动车产业关键是国际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2: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美国电驱动运输协会主席Brian P. Wynne在现场进行了演讲。

美国电驱动运输协会主席Brian P. Wynne

  Brian  Wynne:今天非常高兴可以过来这里,非常高兴可以成为世界电动车协会的主席之一。刚才陈主席跟大家很详细的介绍了我们的相会,刚才Robert 先生的幻灯片也非常漂亮,我没有幻灯片,我们三位演讲的方式是非常不一样的。

  我们知道像世界电动车协会这样的组织是全球性的,今天的大会也是全球性的,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多样化。今天这样的城市也告诉了我们未来的挑战。我们知道30年前我们是一个小渔村,30年后发展这么迅速,未来也是超这样的方向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城市居住,也会有更多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加上气侯的变化,我们更加应该去探讨一些交通运输方式的新的应用和新的可能性。

  除了像今天这样的大会之外,我们协会也会经常参加其他的活动,其中一个交流就是跟美国的能源部和中国科技部一起进行合作和讨论。通过这些合作我亲眼见证了中国政府对电动车行业的支持,中国政府投资了几十亿美元,放在消费税方面作为激励,激励更多人用电动车。现在在中国和美国都是很好的例子,告诉我们政府和产业之间是可以进行合作的,通过这样的合作可以实现更多更好的结果。

  我们产业要取得成功,关键是国际性的合作,我们的挑战本身就已经是全球性的挑战了,因此我们的解决方案也必须通过全球新的合作。我们可以通过互相学习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并且大家都有一个同样的目标,希望可以尽快把电动车的规模做大做强。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电动车确实对世界产生了莫大的影响,EVS是今天的大会,同时代表了我们对这个使命的承诺。我们可以看到这几天来自政府、媒体、学界和不同的电力公司大家一起坐下来讨论,大家一起努力,向未来更干净、清洁的环境,向更明朗的未来一起合作。

  今天是第二十五届EVS大会,过去这几年已经看到EVS每年都在不断的发展,并且我们大会上讨论的标题或者主题都是不断的在发展的,并且我们也要看到这个大会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提供这样的平台,帮助我们有更多合作和创新。许多年前我们开始了大会,目标是加强这种交流,你们对这个交流的贡献肯定是可以获得所有人认可的。

  为什么今天要过来这里呢?我们今天实现了什么样的目标呢?我们看到北美现在已经有这样的一些突破了,像奥巴马非常支持这样的事业,石油、汽油成本越来越高,墨西哥湾最近出现漏油的情况,后经济危机情况下我们必须创造就业的机会,所有的情况让大家在北美形成了共识。美国消费者更愿意买电动车,我们更应该生产这种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其实我们也知道,在这一届大会上,我们看到展览厅里面有很多不同的混合动力的模型,今年我们可以看到日产凌风会有新的型号上市,未来会有不同电动车进入市场,来自三菱、丰田、福特、日产等等都会有不同的型号。到2012年我们在洛杉矶主办二十六届的时候,我们相信会看到更多电动车的型号。

  今年夏天的时候我们协会已经给美国国会上交了一份行动计划,希望可以推进更加全面的全国性的电动车的行业发展战略。我们希望可以继续支持这方面的研发创新,同时也希望可以促进整个基础设施的发展,更好的支持电动行业的进一步推进。当然了,除了跟美国国会进行游说,我们也和其他国家合作,比如说和中国合作。在电动车的发展方面,发展更多寿命更长、价格更加合理的电池。在美国很多不同州正在发展这种设施,奥巴马说会出26亿美金用于支持电动车行业,这包括我们会有两万个充电站。

  我们协会最近启动了全国性的插电式电动车的建议,希望可以教育大众、企业、政策决策者、媒体和相关方,我们一起推动大规模市场的接受度,推动这种插电式的电动车。另外,我们刚刚创立了网站,这个网站大家都可以随时登录访问,我们会报道最新的消息,以及政府、行业、大学研究的结果。随着更多电动车推向市场,这样的网站将会吸引上百万的买家,我们也会利用这样消费者的动力。我们驾驶的主题,这些驾驶员非常兴奋,而且驾驶非常有趣。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了250英里的电动车试驾旅途,我们也会有更多运动款推向市场。

  我们的电动车是非常有意思的,现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尤其是充电的基础设施也是非常缺乏的,还在初级的阶段。还有公众的政策、立法和消费者教育,部件发展、电池以及技术都是接下来几年需要大力发展的。我们电动汽车将会成为主流,我们相信不用多久这样的目标将会实现。我们也必须要思考一下,在高速发展的时候,我们怎么样来发展和加速全球化的进程。谢谢您的聆听!

  主持人:谢谢Brian先生的致辞,您给我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致辞。通过您的演讲,我们了解了美国能源部以及电动运输协会的工作。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