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王建钧:“一视同仁”公平竞争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1: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采访了比亚迪汽车副总、新闻发言人 王建钧

  新浪汽车讯(赵焕发自 深圳)25届电动车大会,比亚迪携全系车型参展,在展台上,新浪汽车采访了比亚迪副总王建钧。对于广受关注的科技部万钢表示的“国内外新能源车一视同仁”,他认为,其实新能源补贴政策一直是对内对外一视同仁的,“这与地域无关,而是关乎行业、技术和市场的事情”,他认为,参与开放的、公平的竞争对企业来说应该是好事,至于为何此次万钢部长在会上重点说明内外一致,他认为,可能是为了应对美国的301条款,对WTO的一次明确表态。

  美国经常引用的301条款,是美国1974年贸易法中的一个条款。该款授予美国总统对外国影响美国商业的“不合理”和“不公平”的进口,加以限制和采用广泛报复措施的权力。

  对于业内认为“中国电动车难以实现弯道超车”“中国电动车技术再次落后”的观点,他表示不认可。“这应该说的是整个中国的电动车产业。但是对于比亚迪这样的企业来说,我们的技术绝对是领先国际的,这点是获得国际认可的。”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