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Robert:全球电动车整体环境走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1: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欧洲电动车协会的主席Robert  Stussi在现场进行了演讲。

欧洲电动车协会的主席Robert  Stussi

  接下来我想邀请来自于欧洲电动车协会的主席Robert  Stussi致辞。

  Robert  Stussi:尊敬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昨天万钢部长说过电动车的发展,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大概的框架和路线。这次我邀请了两位演讲人,都是名人,由他们来给我们做主题演讲。我们这个行业已经有四十年的历史,在去年我们有很多的成就,相信您也可以记得去年这个大会当中有很多专业人士,给了我们很多真知灼见。在八十年前,有一些拍了一张地图,那时候在北京展示了汽车可以做很多东西,在那个地方还展示了汽车适合每个人的需求。那时候虽然经济不够发达,但是是需要这些汽车的。我们去了北京,然后又参观了深圳,我们发现目标应该在深圳实现,而不是在北京。因为深圳是一个发展非常快的地方,所以我们EVS25是在深圳举行。

  我们还有一些展销区,是我们协会的,比如说世界电动车协会和不同电动车协会的展区,你可以到展台那里了解详细的情况。昨天我们也进行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环节,不知道它的具体名字,但是我们把业界、市场和能源三个主题融合在一起,很多人给我们做了演讲。最重要的是它证明了中国政府在这个进程中扮演了一个非常主动的角色。我们发现这个行业在这里发展是非常有希望的。还有一些领导在研讨会上进行了发言,在这个环节当中我们也可以进行交流,就不同的问题发问、讨论。

  在中国有一件好的事情,很多都是通过花来表达的,车也是这样的,车是可以跟花一起售卖的。这是星期四早上展览之前的图片,我不相信这样的情况展会还能开起来。我来这里见到很多没有完成的东西,星期五早上十点展览会开始的时候,我再看到这个地方的图片就惊呆了。所有的汽车都是绿色动力的车,现在电动车已经变成了车展当中的主角,不像以前都是汽油车。而且现场还有很多漂亮的模特,这也是一个典型的中国的展台。在全球如果看到跟中国相关的东西我们都是看到大红灯笼和红色的东西,这也是有特色的展览。我们看到了深圳的警车和警察是非常不错的。我们看到这个女士好像是飘在空中,她为什么会飘起来呢?因为她做了这样的小实验。

  现在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公车,因为很多时候很多人想要做公车,但是不能坐电动的。有很多参展商也会在展会当中展示电动的公共汽车,也会达成一定的交易。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在中国也有电动的电动汽车,也就是说四轮也可以做出电动车,不仅是两轮的。在这个展台中你可以向所有人展示电动公共汽车,这上面贴了很多鲜花。同时,这里还有很多出租车,欧洲也想推动电动出租车,很多人不敢这样做,但是在中国我们见到了。

  还有一些不同的活动在这里举办。我们知道电动的动力将会成为主流,很多展台都是向人们解释这样的概念的,也包括有很多相关文件和资料。另外还有很多其他的活动大家可以参加,在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坐轮椅的人,他们都可以过来看汽车、电动车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包容性也是越来越发展的。这个机会也是大家进行交流的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做研究的时候只是自己闭门造车,没有和很多机构进行交流,通过这样的机会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交流。

  接下来这几天我们会一起讨论有关混合和电动车的实施协议,我们会跟不同的工作小组一起开会。其中一个是有关电动自行车的,这是通过欧洲电动车协会负责的。今天同时也会进行其他的会议,为了纪念我们的EVS25。当然了,我们还有电动车的创意,是由中国、美国和其他的国家,他们会在巴黎一起讨论,下一次会议会在上海举行。

  我们知道在香港现在正在开C40城市的会议,今天有一些领导从香港那边来到深圳参加我们这里的会议,希望明年可以再见到各位,因为我们明年会在柏林举办下一届会议。

  有关电动的动力,如果这个E不用括号,我们还是指因特网的移动,这里专门是指电动的动力,我们这两天会有很多专家谈到不同的能源和不同的可能性,但是我们大家也必须一起去讨论,因为动力包括所有的形式。现在在欧洲已经举办了大概十年活动,有大概150个城市,通过这些动力的项目一起来推动电动车的发展。他们一共有五个主题,针对这五个主题进行交流。我们也可以想象,其实这五个主题都是有关清洁的技术。每年他都会举办一次论坛,相信感兴趣的城市和代表都愿意参加这个会议。

  我们知道电动车现在已经在慢慢发展,大概40多年前就有小型的电动车,当时在阿姆斯特丹,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照片(图)。这是40多年前发明的一种模型。本身这样的技术已经很复杂了,目前我们的电动车制造商也不在像照片显示的那样做一些事情。这是60多年前的图片,他们有自行车的分享,甚至在自行车上举行了婚礼。我们知道中国在自行车方面是世界有名的,其实欧洲现在也是有越来越多的人用自行车了。根据人口计算,人均单车拥有量高于中国。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两个人,他们踩着自行车(图)。一辆车平均1.2—1.3个人。自行车是公共交通里面非常好的交通方式。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电动车(图),它不仅用于公共交通,残障人士、有特殊需求的人也可以用电动车满足日常需要。另外,我们必须要说服我们的市场和买家,要不停进行公众意识的宣传。

  这是一次比赛,有一些电动车领先的城市,我在这里选了阿姆斯特丹的例子。欧洲现在正在举办有关电动方面比较重要的活动,阿姆斯特丹也是其中一个主要的城市,这个城市制定很多规则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我想引用这样一种系统,所有里面的这些设备都是跟动力、交通有关的,他们有一体化的系统,这个系统也得到了非常好的财政支持。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自行车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

  我们以前总是在想怎么把我们的车卖出去,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电动车厂商会跟政府和不同的政府进行合作,把电动车推进市场。现在电动车整个环境也是慢慢的成熟了。还有一个例子,比如说像在葡萄牙,我经常去葡萄牙参加很多活动和会议,他们希望可以成为在欧洲电动车行业生产质量最好的公司。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已经形成了全国性的网络,并且有全国性的大赛和大奖,引起了公众的注意。

  我们可以看到电动车不仅可以更好的减少能耗、降低排放,还带来很多其他的经济效益。我们知道绿色现在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词。欧洲的电力公司现在开始加入了电动车的研发过程,并且也非常关注我们的产业发展。

  最后再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欧洲电动车协会。我们的网站现在大概只有两到三年的时间,三年前开的网站。我们在2007年开始按期定时的出版世界电动车的杂志,大家都可以上网站免费下载。现在一共有十七个分会,是在欧盟七八个不同的国家。同时,我们也开始进行了很多的合作关系,比如说像有关绿色动力方面,我们签署了很多新的合同,在欧洲我们参加很多不同的项目。我们可以看到欧洲电动车协会现在扮演着越来越积极的角色。

  最后,在我们完成今天的EVS大会之后,希望我们明年再一次相见。2013年我们会在欧洲开第二十七届的EVS。谢谢各位。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