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张小虞:50对50股比政策短期不会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0: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深圳报道。在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来自全球的电动车行业的专家、企业汇聚一堂就电动车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新浪汽车就目前中国汽车领域的热点话题访问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先生。

  新浪汽车: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提出中外汽车合资企业50:50的股比应有变化,您如何看待。

  张小虞:以我多年在机械工业领域的工作经验和对汽车产业的了解,我相信50:50的合资股比要求短期内不会有变动,外资欲突破股比界限的要求,短期内不会实现。

  新浪汽车:本次电动车大会,全球企业齐集一堂,此前我们谈到的电动车“弯道超车”的目标是否已经失败。

  张小虞:“弯道超车”只是一个文学化的说法,没有传统汽车产业的积淀,很难实现。而且能不能超车也不关键,关键是看谁能先跑到终点,大家还在比试的阶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