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施泰德:奥迪2015年全球年销量要达1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09: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先生

  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百万辆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2010年10月20日

  尊敬的徐建一先生,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在这里参加奥迪在华销售100万辆庆典,令我非常骄傲和感慨。22年前,当我们来到长春与一汽开始合作时,中国既没有当代国际标准的高档车制造业,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高档车市场。22年后的今天,中国已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也是全球成长最快的高档车市场;我们与合作伙伴22年来长期不懈的共同努力得到了回报,奥迪已经是中国高档车市场第一品牌,中国已成为奥迪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一汽-大众已经是中国最强大的高档车制造基地,长春已经是奥迪的第二故乡,我们在这里扎下了根。

  100万辆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成绩,它包含着100万中国用户对奥迪品牌的信任,还有90多万辆在中国制造的奥迪为中国的经济和汽车工业带来的价值。实际上,奥迪与一汽从一开始就以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基础上的本土化作为发展战略的核心,全面推进研发、零部件、制造和营销四大环节的本土化,旨在实现奥迪、一汽、本土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乃至中国经济和汽车工业的共赢,这与竞争对手的中国战略有着很大的不同,也是奥迪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的原因。

  女士们、先生们!

  在全球市场上,奥迪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年1-9月,奥迪在全球的销量达829,300辆,同比增长17.6%,增幅大大超过了最主要的对手;在欧洲,奥迪捍卫了第一高档汽车品牌的地位;在德国,奥迪已连续6年获得年度品牌形象评比第一;在美国市场,奥迪前三季度销量较上年大幅增长了23.6%,增长速度远远高于两个竞争对手。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奥迪要成为全球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全球年销量也要达到150万辆。现在,我们正在大踏步地向这个目标迈进。

  在中国,坦率地讲,虽然这里是奥迪的第二故乡,我们在这里感到十分亲切,但这里仍有一些情况会令我们感到陌生,这就是中国经济和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惊人,常常出乎我们的预料。两年前,20万辆还是奥迪在中国市场2015年的目标,现在看来,这一目标将在2010年实现,整整提前了5年时间!所以,如果有人现在问我,奥迪2015年在中国的销量目标是多少,那么很抱歉,我无法回答。但我可以说的是,我们和中方正在为更高的年销售目标做准备。

  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的投资环境在不断地改善,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保持快速增长。这一切,都增强了我们加大投资力度、投放更多新车型的信心。在未来5年,奥迪将向中国市场加快引入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奥迪全系列车型,覆盖每一个高档汽车细分市场。这是奥迪对第二故乡——中国的承诺、责任和义务。

  亲爱的朋友们!每次中国之行,我都会收获很多惊喜。我相信,在奥迪公司、一汽集团公司和一汽-大众的共同努力下,奥迪将在中国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谢谢!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