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付于武: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分国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7: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发自 深圳) 在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来自全球的电动车行业的专家、企业汇聚一堂就电动车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也就电动车产业的一些困难做了探讨。新浪汽车就目前中国电动车领域的热点话题访问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

  新浪汽车:今天万部长说新能源汽车国内外企业享受同样政府的待遇,您怎么看?

  付于武:现在我们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这个政策包括纯电动、小型、插入式混合动力,并没有分国别,不看血统。只要符合标准就给你补贴,并没有因为国外和国内的不同而不一样,从这个角度讲是公平的。至于补贴的方向可能有差异,混合动力稍微少了一点,按排量分也有差异。节能的新能源汽车对合资品牌、国外品牌是一样的。

  新浪汽车:您认为在十二五规划以及新能源产业政策的推动下,您认为新能源的规模会达到什么样的规模?

  付于武:我们有一个2015年包括轻型的小型纯电动,可能有500万的一个愿景。这包括我们目前认为低速电动车可能是七八十公里时速的轻型纯电动,也包括混合动力,也包括插入式混合动力。这 500万辆的组成可能是小型和混合动力。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