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付于武:新能源战略要从“两头挤” 无弯道可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7: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发自 深圳) 在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来自全球的电动车行业的专家、企业汇聚一堂就电动车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也就电动车产业的一些困难做了探讨。新浪汽车就目前中国电动车领域的热点话题访问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

  新浪汽车:咱们的新能源车真的能够实现弯道超车吗?

  付于武:没有弯道呀,技术的追赶需要阶段性的探索和推进,凡事更要一步步来。目前从事新能源汽车推进工作的组织非常好,非常有希望。

  新浪汽车:今天万钢部长说推动公共交通能源,是不是说中国新能源车产业路线会从私人乘用车到公共交通的路线?

  付于武:实际上这个思路要听懂、读懂它,与我们的思路是一贯的,是三纵三横。从哪儿入手呢?从两头挤,从大说是公交巴士,小是小型纯电动车。公共巴士和出租车最容易实现,因为政府给 予补贴,纳入政府资源,政府政策予以扶持,各国都是这么做的。所以对消费者来讲是非常公平的,这是对纳税人来讲的。

  新浪汽车:小型化的呢?

  付于武:目前电动车电池的续航里程、密度、成本在小型化方面容易实现,这就是基于目前产业形态而提出的路线图。大是公共巴士,小是小型车辆。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