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电动车发展国际间需保持行业标准的一致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4: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美国能源部阿岗国家实验室 keith hardy先生进行了演讲。

美国能源部阿岗国家实验室 keith hardy先生
美国能源部阿岗国家实验室 keith hardy先生

   keith hardy:过去几年中最重要的计划就是美国和中国,在电动车方面的合作。现在我先跟大家讲一下,我们这个项目的进展,先给大家讲一些背景,这个计划是在一年之前起草的,2009年9月我们开了第一个美中电力汽车的论坛,在这个论坛之后两国的高级领导人在一起说,我们必须要共同合作,来做一些展示的项目,然后把它做成一个路线图,然后来展开一系列的研发和教育的项目,我们在此之后在中国和美国两国就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室、研讨会、研究等等,我们主要是解决科技方面的路线图,还有机件,我们也开了一系列的圆桌论坛,参加这些圆桌论坛的有些嘉宾其实今天也来到我们的讲座,我是上面所说的圆桌论坛的主持人,有一点很重要,我们在圆桌论坛上签了一个合作协议,合作备忘录,在接下来几张幻灯片上跟大家来讲一下,我们这些备忘录谈了什么样的内容。

  主要四个内容,第一个就是电池科技的发展的路线图,用电池的材料。还有下一代的电池应该是什么样的材料等等,还有一个分析的工具,分析的工具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和美国的公司,美国能源部在与中国的科技部在一起合作,我们必须要开发出一系列的诊断的工具,来促进我们的合作。我们知道在电池方面,两国之间或者是良好国不同企业之间,也有非常多的兴趣,所以大家的共同研究,以及共同发展的这一种促进力,是完全存在的,我们现在只需要做的是,进行更多的个人的交流,公司之间的交流,行业之间的共同协作。

  还有电池测试的流程,我们必须要了解两国之间,在此方面做了什么样的进展?然后把我们的经验做一个交流,结合到一起,我们现在正在考虑,在美国和中国,都进行一圈的测试,然后以这个测试中的结果,做成一种基础的数据,然后以后这个数据就可以与其他的测试数据做一个比较。我们测试了这个电池的寿命,电池的安全度等等,这种测试现在正在阿刚实验室,以及清华的实验室进行。

  在下一个圆桌论坛我谈了汽车的展示,以及汽车的基础设施,我们花了很多的钱来投资到展示的项目里面去,今天早上迟一些我还会跟大家讲一下,我们谈了一下在洛杉矶和上海或者深圳结合成友好城市,来分享我们在电动车的展示,以及电动车基础设施方面的一些经验,我们希望能够共享数据。

  如果结成友好关系,这几个城市之间将会有经常性的交流,我们也谈到了在标准,和政策方面,我们必须要有一定的一致性,在我们的这个圆桌论坛上,我们听到了关于很多这方面的一些想法,都激发了我们很多新的想法。所以我觉得这个对经济的发展,以及可持续的环保方面的保护,也会有非常多的好处,消费者也非常的欣喜看到这样的情况,知道美国和中国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合作,其他国家努力也会慢慢的跟上来。

  这个是我做的一个总结,总结我说的那个圆桌论坛里面我们谈了什么样的事情,我就讲这么多,除此之外我们当然还有很多的会议,这些会议起草了中美两国之间的,关于电动汽车的一些合作。在1月份的时候签订了这个合作协议,所以我们其实有非常多的机会,我们在未来的几个月之中,将会把这个计划做的进一步的细节化,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您。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