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董扬:中国电动车不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3: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浩发自 深圳) 在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来自全球的电动车行业的专家、企业汇聚一堂就电动车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也就电动车产业的一些困难做了探讨。新浪汽车就目前中国电动车领域的热点话题访问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董扬先生。

  在谈到中国电动车产业的弯道超车问题,董扬秘书长表示,目前中国的电动车与世界巨头根本不存在同一起跑线,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是实现超越。在电动车领域,中国企业的技术、产品与欧美传统的汽车强国依然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他依然相信,随着中国汽车产业追赶步伐的加快,中国汽车产业肯定能赶上传统汽车强国的步伐。

  同时,董扬透露由中汽协协助起草的中国新能源产业规划目前已经制定完成并上报国务院。董扬称:“中汽协的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剩下就是走政府的流程了。”据他表示,今年年底新能源产业规划肯定将出台。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