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陈清泉:发展可充电混动车 电池技术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3: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世界电动车协会及亚太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在可充电式混动车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

世界电动车协会及亚太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先生

  陈清泉:女士们、先生们,我想简单的说一下,我感到很高兴,能够看到这么多企业界的朋友,大家看到这间房子坐满了人,确实是反应了这个话题非常是受欢迎的,首先我想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的光临!

 而且也简单讲一下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现在的进展,研讨会讲的是可充电式的混合动力车,我做电动汽车已经有超过30多年的经验了,经常会有些波动,当然我们说有时候当它向上发展,我们感到很开心的,这里面很多时候你需要一些投资商,需要技术的发展等等,我真正做的,就是向主要的一些汽车厂商、顾问、公司、政府以及学术性的提供我们的建议,我略微了解一下,知道每一个大的公司,他们怎么样来看待这种技术的路线图,和商务的路线图,以及他们怎么样看待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这主要是取决于他们怎么样来评估,评估电池,因为电池是关键。当然我这面不说公司的名称了,我只是总得来讲,它取决于你怎么样能够看待这样的电池。

  我们说主要的差别,可充电式的电动车,最主要的是电池的操作的周期是多少,大家都知道可充电式的话,电池是一个实块的,当它有非常深入的充电的话,它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差别,和在它循环周期里面是不一样的,很多公司他们也研究,当然有些保密的信息,但是据我的理解,大概有时候超过十倍的寿命,在可充电电池里面。

  所以我们说在纯电动车推出来,刚开始是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测试一下电池,当然在所有这些,当然我们说这里面有所谓的叫做大狗、中狗、小狗,有些是比较具有积极性的,不管怎么样,我个人认为,市场最有可能接收这种混合电动车。所以我觉得在大会上,我们也证明了这种可充电式,它更节能、环境也会更好,所以各个不同的公司,会有他们自己的技术的路线图,都会有这方面的发展。我觉得可充电式电池其中会有更多角色扮演。包括大电流的长距离,会考虑用燃料电池,这也是为什么此次研讨会,它是非常及时,非常感谢您带领你们的成员,非常感谢美国能源部感谢你们的支持,你们这个团队确实非常不错的。所有的发言嘉宾都是此行业的专家,我相信你们来到这里面,大家能够了解到最新的进展,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最新的进展,而且大家能够明显了解这里面主要的问题是什么,主要的技术是什么,以及未来发展是什么?下面我想再次感谢美国的能源部,下面再把话筒转给主持人,谢谢,谢谢! 共同合作,才能够达到我们以上说的这些目标,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这个可充电式车等等,还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融资的选择,以及基础设施的搭建,今天我们都会在这里讲这一点,谢谢大家。

  主持人:陈先生谢谢您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