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电动车解读专题 >正文

一汽奔腾

奔腾B50

一汽奔腾B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解读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23:56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奔腾B50HEV电动车型解读
一汽奔腾B50HEV电动车型解读

  一汽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HEV同时应用了三项混合动力技术,分别是混联式混合动力,BSG怠速停机/快速启动和插电式充电技术。从原理上看,奔腾B50 HEV与前面所提到的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式混合动力版本非常接近。通俗的比喻来说,那便是这款奔腾B50 HEV同时融合了类似丰田普锐斯的混联驱动方式,又实现了别克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轻混车型上的BSG怠速停机/快速启动功能,另外由于匹配了高容量锂离子电池从而实现了如同雪佛兰Vol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那样的插拔式可外接充电功能(Plug-in)。

11
一汽奔腾B50HEV电动车型解读

  单从原理上说,奔腾B50 HEV利用BSG和Plug-in技术的优点弥补了混联驱动的缺点,从而最大化的凸显混联驱动的优点。独特的可外接充电、双电机全混合结构使得奔腾B50 HEV具备所有混合动力功能,包括发动机怠速停机、纯电动、发动机单独驱动、联合驱动、串联驱动、制动能量回收。

一汽奔腾B50HEV电动车型解读
一汽奔腾B50HEV电动车型解读

  奔腾B50 HEV采用一台额定功率为20kW(峰值功率30kW)的主电动机配合一台最大输出功率67kW的1.5升CA4GA1H 直四VVT发动机以混联的方式驱动车辆。汽油机的启动机则由一台5kW的辅助电动机代替实现怠速停机和快速启动功能,从而消除传统混联混动车型频繁启动关闭发动机时的震动。奔腾B50 HEV的车载电池采用锂离子充电电池,其容量为8.6kWh,这是目前销售的丰田普锐斯装备电池容量的6倍多。一汽称这套锂离子电池可以利用家用电源充电,充电1次可使奔腾B50 HEV作为纯电动汽车行驶约60公里,不过从电池容量上看,续驶里程60公里显得有些过于乐观了。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