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款东风风神S30 外观设计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0:16   新浪试车 字号:

  外观设计篇:

乔治亚罗几乎成了自主品牌专用设计公司

  2011款S30的外观几乎没变,也可以说S30改进的重点没有放在外观上,不太明显的外观改变也是出于实用角度考虑而为之的。粗看S30你可能觉得它看起来眼熟,确实,同样出自乔治亚罗的很多自主车型都有着近似的造型。至于这种造型与车身大小和品牌定位是否相符则见仁见智,就我看来S30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协调的。

比较适合车型的外观设计
比较适合车型的外观设计

  大型进气格栅是S30的识别特征,这种设计使车头显得厚重,带透镜的卤素灯逐渐成为当下的潮流趋势,可以在很多车型上看到相似的设计。

后座的车侧设计
后座的车侧设计

  S30的侧面设计重点在短小的车尾,通过这种设计能够使整车的重心看起来向后座,平衡了前驱车长前悬的结构限制。

车顶天线是2011款改进点

  2011款的外观变化点包括车顶的小天线,在老款上使用的是细长的固定天线,新款改成了橡胶包裹的短粗天线,视觉效果和耐久性更好些。

S30配备了天窗
S30配备了天窗
天窗可掀启和完全打开
天窗可掀启和完全打开
从车顶密封胶条缝隙看制造工艺比较工整
从车顶密封胶条缝隙看制造工艺比较工整

  S30配备了电动天窗,虽然面积不算大,但是天窗的存在还是为车内换气和采光做出了很大贡献。车顶板和侧围采用拚焊工艺,从车顶密封条的边缘看工艺工整、细腻。

S30标配倒车雷达
S30标配倒车雷达

  除了车顶天线外,新款S30标配了四眼儿倒车雷达,位于后保险杠上。这款雷达采用声音提示方式,它的配备提升了车辆的使用便利性。

后轮采用盘式刹车
后轮采用盘式刹车

  在安全方面风神也下了一番功夫,S30的后轮采用盘式刹车,同时配备195宽度的轮胎。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算配置较高的车型,盘式刹车给长时间制动带来的散热能力是鼓刹不能比拟的。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