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口车不一定就贵 性价比媲美合资车型推荐(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39   新浪汽车 字号:

  小号城市SUV:ASX劲炫(配置 图库 口碑)

  基于国内合资的特殊状况,三菱旗下的SUV除了老款帕杰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外,其余都采取整车进口的方式,之前的欧蓝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后来的第四代帕杰罗,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些三菱进口车在价格上都有本文所说的特点,绝对价格比合资车高得不多。欧蓝德起价22.9万元,帕杰罗起价39.8万元,与合资产品处在同一价格区间。

  不久前新推出的ASX劲炫,自然也延续了这样的价格策略,起价18.38万元,比典型的合资对手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价格高一点,但差距不大,完全可以形成竞争关系。

  ASX劲炫与欧蓝德之间的关系,就好像逍客与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间的关系一样,大号车型主打标准城市SUV,小号产品则主打新兴的CROSS市场。ASX劲炫的平台与欧蓝德完全相同,底盘没有区别,2670mm的超长轴距也保留下来了,因此与所有竞争对手相比,ASX劲炫的轴距优势很突出。例如它4295mm的车长虽然比逍客短,但它后排腿部空间却明显要比逍客宽敞,这也算是它的竞争优势之一。

  动力上ASX劲炫采用的是大家比较熟悉的4B1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发动机,与欧蓝德的一样,其他三菱车上也有配备,采用DOHC设计,有Mivec系统,但110千瓦的功率和197牛·米扭矩属“正常水平”。ASX劲炫全系搭配带6速手动模式的CVT变速器,也与欧蓝德一样。

  与其他低价进口车一样,ASX劲炫的绝对价格低,也是靠配置“合理优化”得来的。两驱版没有配备侧气囊和ESP,低配的两款车也没有提供天窗和真皮座椅。不过ASX劲炫配置特色也不错,只要选择带天窗的版本,就能拥有全景天窗,这在同类的小号SUV中是独一份。

  ASX劲炫两驱炫逸版售价20.8万元,比配置相当的逍客贵了1.92万元,应该说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相信不少人也会在它与逍客之间徘徊。除了原装进口以外,它的空间更大、还有全景天窗,当然同时也少了侧气囊,外形风格差异也较大,哪个更重要,就看各人取舍了。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