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金九银十新老之选 之 上市早≠车型落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9: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上一篇里,我们盘点了上市时间不短但车型并不落伍,且售价在10万元以内的车型。在10万到20万元这个区间,这样的车型同样不少,值得特别在意可靠性又不想买到“老爷车”的人士考虑。

一汽马自达07款马自达6外观
官方价格:17.08-19.98万元  经销商报价:12.58-21.98万元 马自达6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 网上4S店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上市时间:2003年4月

  马自达6现在看起来的确已经不时髦了,毕竟它已经上市已有7年半的时间,是本次我们推荐车型上市时间第二长的。

  然而马自达6当年刚推出的时候可堪称惊艳,不仅国内如此,全球亦是如此,它在当时属于马自达车型设计的翻身之作,同时也很有可能会成为马自达历史上的经典车型。在马自达6刚推出的时候,设计师就曾表示要做到10年不过时。这样的话虽有点大,但七年过去,如果不是它曝光率偏高、审美疲劳,单就造型本身,还真一点也不过时。

  马自达6按照运动定位,所以它悬挂等级很高,但尺寸不大。它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至今仍可算是同级车中领先的,而它2675mm的轴距,则比好多大A级还要短。

  马自达6诞生的年代并非B级车大面积进入家庭的年代,运动型B级车在当时也远不如现在流行,因此虽然它很漂亮,操控性也不错,但却并不能获得主流市场的青睐。不得已,一汽轿车将其定位调整为“A级车+1万”,主打2.0L版本,终于获得不错的效果。

  相比A级车,马自达6的优势还是很多的,悬挂和操控性不用说了。舒适性、包括空间配置等,它都要比A级车要强。而价格上,目前马自达6的实际市场价格已经滑落到15万元以下,并且是配备天窗、自动挡和真皮方向盘的车型,价格已经与很多2.0L级的A级车持平了。

  论品质、性能和实用性,包括技术含量(如6MT和5AT等),马自达6肯定要强于同价位的A级车。它之所以能做到这个价格,完全是因为它上市时间实在太长,因此它唯一的缺点也可以定性为“审美疲劳”。如果你不觉得这是缺点,甚至因此而放心它的可靠性,那么它现在作为家用车选择,其实是非常值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