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 华泰B11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华泰汽车

B11

华泰汽车内蒙古生产基地接受首批媒体探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16: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26日,继华泰首款中高级轿车华泰B1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其荣成生产基地成功下线后,华泰汽车鄂尔多斯生产基地又迎来了全国7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实地参观。

  让媒体倍感震撼的是,在中国北部城市鄂尔多斯,华泰倾力打造的,中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制造公司-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已颇具规模,生产有序。

  媒体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参观了每一道生产工序,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最大,最先进的柴油动力总成基地,目前已拥有年产30万台清洁柴油发动机,涵盖1.5L,2.0L,2.5L,2.8L,3.0L5个排量,排放率先达到欧4标准,并具备升级到欧5水平的潜力。同时还拥有4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未来将达到100万台发动机,10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规模。

  不仅如此,华泰动力总生产还大量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设备。在发动机生产流水线,记者看到,整条生产线几乎全是自动化生产、并不见太多的生产工人。与常见的生产线不同,车间所有排尘及废料是通过吸附从顶棚专用设施排出,而不是传统的从地面清理。记者初略计算了一下,从原材料投入到成品出炉,平均每46秒就生产一台发动机成品,更为神奇的是、同一条生产线上能产出完全不同排量的、不同型号的发动机。

  通过深入参观、记者了解到:华泰汽车创业十年,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精心布局,坚持“博采众长,自主创新”的企业发展思路。先后与意大利VM公司和德国ZF等公司展开技术合作,分别引进了世界领先的轿车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的生产技术。特别是通过对技术的吸收和再创新,目前华泰汽车已拥有了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的,达到世界水平的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产品。同时,华泰汽车还掌握整车研发、生产、销售等一条龙的汽车产业链运作能力。

  记者了解,刚刚下线的华泰汽车B11是华泰汽车倾情打造的首款轿车,集中体现了华泰汽车的技术实力,除装备清洁柴油发动机外,搭配以源自德国ZF技术的自动变速器,整车动力强悍,油耗却极低。同时还搭载华泰汽车与英特尔共同开发的3G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也将作为标准配置出现在华泰汽车B11上,通过3G网络服务,能够让用户享受到无线互联的乐趣与智能服务的便利。

  华泰汽车十年积累、厚积薄发已经成为国内首家同时拥有发动机,变速器和整车三项生产技术的综合性汽车集团。华泰汽车通过对技术的引进、吸收和再创新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自主创新发展之路,业内将之概括为汽车企业发展的“第六种发展模式”。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B11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