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可专访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8:52   新浪汽车 字号:

 绿色驾驶训练营现场访问胡可

胡可
胡可

  问:作为一个关心环保事业的演艺明星,您这次来参加奥迪这个活动,您对奥迪这个品牌怎么理解?您觉得奥迪这个品牌有什么特征?

  胡可:我觉得我对奥迪的印象,首先它是一个很尊贵的品牌,从外观上来讲,我非常喜欢这个车的样子。我觉得从内涵来讲,因为环保是一个对于我们也好,对于我们后代也好,对于我们整个地球人来讲是一个千秋万代的事情。我觉得作为一个汽车企业一直致力于这样的一个环保的行业,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企业。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尊重的品牌。

  刚才我也在讲,其实之前也在谈低碳环保,总是在想能够做些什么,可能印象中也觉得可以植树、可以造林,但是到什么地方种?总不能在自己家种吧,自己家也没这个地方。所以我觉得这个渠道是非常缺乏的,我觉得奥迪这次做这个活动能够给更多的人提供一个这样的渠道,知道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做一个碳的补偿,能够减轻我们平常的碳排放对环境的影响。我觉得真的是一个很伟大的事情。

胡可
胡可

  问:参加过这次活动之后,在认识上有没有一些变化?

  胡可:说实话其实我挺感动的,因为以前参加活动,比如说其他的一些活动,我觉得更像一个单纯的活动的概念,但是这次我来参加活动,其实我挺紧张,而且挺兴奋的,你会觉得这样的一个活动是带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但我不是说把这个事讲得特别大,你会觉得这不单单是一个活动,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可能连带出很多的效应,这个效应可能和我们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尤其是现在的环境日益地恶化,让我们觉得环境保护这件事不再是特别遥远的事,跟我们都没有什么关系。就像我们今年又是旱灾,又是涝灾,我觉得环境、大自然其实已经给我们敲响警钟了,所以我觉得来参加这个活动,你会觉得特别地有意义,而且从心灵上面会有一种特别渴望能做点什么的感觉。

  问:你觉得通过这次活动,会对你的开车活动有什么改变?

  胡可:我觉得肯定有改变,比如说后备厢的问题以前真是没注意到,尤其是夏天,可能觉得会渴,就会把一箱水放在上面,随时都会拿,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概念,包括加油也是,可能觉得加满就好了,像刚才何老师也说因为加油站都很方便了,你加200块钱的,够你行驶一段时间的就可以了。还有就是要尽量保持匀速驾驶的状态,因为有的时候平常自己开车就会没有那么多的意识,其实是一个意识的问题,之前没有这根弦,也没有想过。

  我觉得这些改变并不是非常巨大,其实是有一点点,但是所有这些一点点累积起来就是一个巨大的影响。从此之后就会在心里有这根弦,比如说开车的时候就会想我上车之后点着火马上就走,空调尽量调到你能接受的最高的温度,或者是你打开窗可能就不用开空调了。这些细节都会注意。

 

签署低碳生活承诺书
签署低碳生活承诺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