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吸收二氧化碳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8:52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二步:吸收二氧化碳

演艺界明星在现场
演艺界明星在现场

  在减少排放之后,尤其重要的一点是要吸收所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碳,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零”排放,这次的绿色驾驶训练营就是以从源头开始为主题,所以生态保护、植树造林也是重要的一环。

  本次活动中两位奥迪品牌环保大使——北京大学保护生物学教授吕植和著名歌唱家朱哲琴将各自携手演艺界环保人士组成生态派和人文派,分别奔赴中国大陆生命线的源头青藏高原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蕴藏最为丰富的人文源头云南进行探访。

绿色生活承诺书
绿色生活承诺书

  奔赴青海湖开展源头探访的北京大学保护生物学教授吕植、著名演员张译一行,跋涉数百公里,对濒危物种普氏原羚和青海湖周边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展开了考察。在上世纪60年代,普氏原羚曾有着庞大的数量、广泛分布于内蒙古、宁夏、甘肃及青海等地。由于人类活动影响及栖息地恶化,目前普氏原羚的数量已不到500只,变得比大熊猫还要珍稀,活动范围也仅限于青海湖周边。吕植教授说:“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是当地生态环境的试金石。这次与奥迪品牌合作,就是想通过对青海湖地区普氏原羚的考察,使大家认识到人类活动对生态源头带来的威胁,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在大理,朱哲琴走访了与苍山洱海齐名的扎染作坊。扎染是大理最富盛名的手工艺品,正宗的白族扎染是以板蓝根为染料在土布上染成的。板蓝根是一种中药材,用它作染料不仅对环境没有污染,染制的面料穿在身上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朱哲琴说:“人文与环境之间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奥迪首创的“源头低碳行动”,对于环境保护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中国各地流传数千年、凝聚古人智慧的灿烂文化和源于自然、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这在倡导低碳环保的今天,非常值得我们去领悟、借鉴。”

(编辑:刘子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