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奥迪绿色驾驶训练营 绿色从源头开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8:52   新浪汽车 字号:

  近来全国各地自然灾害不断,无论东西南北我们都面临着严酷的自然考验,在这种情形之下,环境保护的内容也被提到了一个空前重要的位置。人类对自然破坏总有一天是要付出代价的,可能少数以破坏自然的人已经发家致富,而且自然灾害也没有对他们产生影响。但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又有多少可以买的起方舟的船票呢,所以保护自然环境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作为一个能够负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奥迪一直积极致力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事业,而绿色驾驶训练营就奥迪的实际行动。

绿色驾驶训练营合影
绿色驾驶训练营合影

  奥迪绿色驾驶训练营已经举办多年,每年的主题都不一样,而今年的绿色驾驶训练营上,奥迪打出了一个新口号“绿色从源头开始”。这个七个字看似简单,但是却标志汽车企业环保活动从截流走上了开源。以往与汽车相关的环保活动都是以怎样减少车辆二氧化碳排放为主,这种思路虽然有效,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需要吸收已经排放的二氧化碳,这就是奥迪这次活动的理念。

活动所用车辆
活动所用车辆

  二氧化碳的排放每年都在增加,即便是在控制的情况下也只是增加的速度慢一些。只有把排放的二氧化碳用树木吸收掉才能叫切实有效的碳排量控制,而地球能承受的二氧化碳含量已经趋于上限,如若再不控制缓几经将进入一个不可逆的恶性循环中。

  既然奥迪提出了两步走的减排方案,那么就具体看看这个战略都是如何实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