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泰汽车

圣达菲

华泰汽车力创柴油SUV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5: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参数对比表:  

  圣达菲2.0L 瑞鹰1.9T 哈弗2.5TCI 哈弗2.8TCI
长/宽/高(mm) 4500/1845/1730 4500/1875/1730 4620/1800/1710 4620/1800/1710
轴距(mm) 2620 2620 2700 2700
最小离地间隙(mm) 207 207 200 200
车身结构 承载式 非承载式
悬挂结构 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 前双叉臂独立后整体桥非独立
发动机排量(l) 1.991 1.85 2.5 2.771
配气机构 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 底置凸轮轴每缸两气门
功率(Kw/rpm) 92.6/4000 82/4000 80/3600 85/3400
最大扭矩(N·m/rpm) 290/2000 235/1800~2300 300/1800-2400 285/1800-2600
升功率(Kw/l) 46.51 44.32432432 32 30.67
最高车速(Km/h) 175 160 140 140

  无论是之前的能源危机,还是近在眼前的全球性金融危机,都让人们在购车时更多的考虑到经济性。国家的产业政策也越来越向“节能减排”方向倾斜。随着柴油发动机技术的成熟,柴油发动机在动力性和节能性方面的完美平衡是汽油机型望尘莫及的,并且柴油车的低油耗也就意味着更实惠的使用成本。柴油发动机在发达国家的乘用车上应用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而得益于国内市场的一些技术只有得以攻克,以及柴油品质的改善,柴油发动机的应用也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近两年来,在中端SUV市场显现出一种趋势,即越来越多的柴油车型开始涌现。毫无疑问,柴油发动机相对于这类车型是最合适的。柴油机在经济性方面的绝对优势恰好符合这个价位购车人群的需求,同时由于这类机型不似轿车用柴油发动机那样追求极限动力,因此可以更好的适应国内的油品。笔者了解到,国内中高端SUV主力厂商华泰汽车在2010年的第一时间就推出了柴油新车——圣达菲(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L手动挡。那么这款车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柴油车型相比,竞争力有何独到之处,它上市的意义有多大呢?下面笔者给大家一一对比介绍。

  国内最省油的SUV

  柴油发动机省油这个概念已深入人心,很多人也是冲着这个特点选择柴油车型的。如同汽油发动机油耗的差别一样,由于技术的不同,柴油发动机之间同样存在着明显的油耗差别。此次华泰圣达菲2.0L的推出,将意味着国内最省油SUV的诞生。除了常规柴油发动机省油的因素以外,华泰圣达菲所配备的这款进口柴油发动机还有一项独门绝技,即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技术。

  关注柴油发动机的人应该对此项技术已有所了解,它的核心技术在于可以改变增压值。此项技术推出最大的意义在于可以优化增压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运转的工况,除了可以大幅度改善低转速时的涡轮迟滞问题以外,还可以有效提升极限增压值,从而可以获得较高的功率。这台发动机的升功率高达46.51千瓦,这几乎是汽油发动机的水平,这在国内柴油发动机中是非常罕见的。

  其实不为人知的是,此项技术对于经济性的提升同样显著。理由很简单,由于增压值可变,在不影响高转速功率发挥的情况下,它低速的燃烧效率大大优于传统柴油发动机,从而大幅度降低油耗。汽油发动机中的VVT技术省油大家都知道,其核心本质其实与其类似,都是可以让发动机更好的兼顾高低转速的工况,燃烧效率更高,省油是必然的。

  操控性最好的国产柴油SUV

  华泰圣达菲是基于B级轿车平台开发的一款SUV,这本身赋予了其较深的平台功底。国内在售车型中,这一理念开发的SUV并不多,除了新胜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外,丰田的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可算一个。由于有了较高的平台基础,圣达菲的操控性自然也要显著胜于对手。它的后悬挂采用同类车型中不多见的多连杆式,这是B级轿车的标准装备,不仅采用整体桥的对手(如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猎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双龙的系列进口车)不能匹敌,即使是如今风头正盛的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达不到这个水平。这样的底盘功夫,配上技术先进的VGT柴油发动机以及进口五速手动变速器,新上市的圣达菲2.0L手动版无疑将成为国内操控性最好的柴油SUV。

  出色的性价比

  由于强化程度高,同等性能的柴油车型价格要显著高于汽油版,这一点很多人都很清楚。华泰圣达菲2.0L柴油版的综合性能已经远胜常规2.0L汽油车型(功率相当,扭矩大幅度超越),它的正常价格应该与2.5L以上的汽油车型相当。

  据了解,至从2009年开始,华泰集团已经调整了战略部署,将着力打造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华泰品牌SUV。圣达菲2.0L手动版的推出只是其冰山一角,它既显示出华泰对于环保理念的推崇,同时也显现出其超强的市场信心。基于圣达菲2.0L的整体性能以及如此有竞争力的价格,我们有理由相信,它最终获得成功将是必然的。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圣达菲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