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包牌15万选优质三厢车 速腾马6动力各有千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9:38   新浪汽车 字号:

  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京华时报》以及新浪汽车联合出品的《我选我车》,梁洪欢迎大家的继续关注。今天我们是来帮我们的任先生做出最后的选择,到底是马6还是速腾。在直播间有我们两位经销商的代表,岳经理和翟经理,在此欢迎二位。刚才我们比较了一下用车的费用,比较了一下技术,费用上差不太多,技术上速腾肯定要比已经卖了这么多年的马6先进。而且从燃油经济性上来讲,速腾1.4T绝对是比它有优势。但是从任先生的购车需求上来看,你还要偏向商务,那么我觉得,翟经理赶紧接话茬说呀。我使劲给你递眼色,你使劲说呀,你发挥一下吧。

  翟博伦:那天他来试的时候,上车第一感觉觉得后排空间不错,因为当时他是和他一个朋友一块儿过来试乘试驾,一个人坐前排,一个人坐后排,普遍感觉空间确实比较舒服。因为我看了一下他的选车,可能这些车当中90%都是A级产品车,只有一个马6是属于B级产品车。所以,空间马6固然是有优势,像他又有公司和兼用,可能这个车的空间上基本上属于完胜,这么一个特点。

  主持人梁洪:完胜。跟德国踢阿根廷似的完胜。岳经理,人家都完胜,你服了吧。

  岳彬:内部空间大小这一点确实是因为马6属于B级车,空间大小兼商用的情况下,速腾可能真的比马6微微逊色一点。但是您也说主要是家庭和商务,因为很多东西还是要有平常的一些费用放到里边。你的主要费用,包括兼商务也好或者兼家用也好,后期延续的费用是你真正要付出的东西。也就是这两个产品上做比较,我只能这么说速腾从后期各个方面的费用要比马6好一点。

  主持人梁洪:在这方面完胜了。

  任轩耀:对,反正都各有千秋,也是。这两个车从总价上面来算,办完以后应该都差不多。

  主持人梁洪:1.4T贵吧。

  任轩耀:但是它不是有补贴吗。

  主持人梁洪:岳经理算一算,全下来加上什么税,1.4T现在多少?

  任轩耀:应该是18.4万左右,自动档的。

  主持人梁洪:马6呢?全办完?

  翟博伦:16.9万,因为车价才14.98万,购置税、保险全加一块儿,没有1.6排量减免,16.9万,不到17万。

  任轩耀:这么看还是马6便宜。其实马6是太有竞争力了。

  主持人梁洪:但是岳经理说了,你这个一把结,貌似看起来省钱了,但是日后它得不断往外掏钱,真够狠的,岳经理挺狠的。

  任轩耀:对,太有诱惑力了,太纠结了。

  主持人梁洪:按照我们节目的要求,接下来话筒就交给任先生,你可以提问了,把你最想问的,最想让他们做比较的可以说说。

  任轩耀:我大概想问一下,比如这两个车在用起来,从动力上面来说,因为一个是2.0的,一个是1.4T的,从动力上来说,因为我自己开不太出来,从数据上希望两位能给我一些参考,大概比如说它们的动力是什么样子的。

  翟博伦:马6  2.0实际上跟速腾1.4T两款发动机,在中期和前段加速的时候基本上属于一样,甚至有可能1.4T给您那种突然涡轮增压启动的时候感觉还会效果更明显一点,不像马6  2.0自然进气是循序渐进的感觉。但是像你说的动力性上,从数值上比,有些时候不见得试乘试驾的时候是那种感觉,我自己也开过1.4T,包括1.8T、2.0T都开过,像涡轮增压的车和马自达产品当中就没有带涡轮增压的产品比较起来,给客户的印象可能留的比较深,因为前期起步之后猛的像推一下的感觉和自然进气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所以数值上可能并不能代表一切,还是你自己亲身驾驶的感觉能够说明这些问题。

  主持人梁洪:这两个车不是一个感觉。

  岳彬:因为两个车我做过一次比较,首先说马6这款车,它的扭矩峰值是181,而它是在6000转输出。而速腾这款车的扭矩峰值是220,是从1750转到4000转就可以输出这个峰值。也就是整体感觉动力性上应该是1.4T的速腾比2.0的马6更好一些。

  岳彬:对,因为刚刚两位也是说的起步这些东西,因为从我们家出来还是要走高速,高速可能开的比较多,比如说速度快一点,比如100—120之间,不知道这样的车从发动机上来说,有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翟博伦:转速高速期间还是没有问题,因为马6  2.0这个车,超速不建议,但是最高车速上200应该问题不大。像100、120中间往上加速,深踩油门动力性仍然很充沛。

  岳彬:这款车速腾虽然是1.4T小排量发动机,但是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2,像您选择120的速度左右,应该速腾动力非常充沛。

  主持人梁洪:可能是正合适。

  岳彬:正合适那个峰值。

  翟博伦:差不多发动机转速是2300、2400、2500转。

  主持人梁洪:开起来最爽的感觉。

  任轩耀:对,因为我很害怕1.4T那个车,开高速在100多,本来排量少,转得就很快,呜呜的那种声音,我就特心疼,但是不踩那么快又不行,我害怕这个。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