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吉利:向分品牌方向演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1:32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吉利:向分品牌方向演进

  今年始,吉利4S店的重建与铺网正以快速发展的态势进行着。近期,吉利上海名驱店就开始大刀阔斧行动起来,老展厅被分隔为帝豪与全球鹰展厅。同时,今年吉利将在上海的浦东与宝山地区再建两家店,分别销售英伦与全球鹰品牌车型。吉利从原本分网销售的策略开始转变成分品牌销售的道路。除名驱店外,新进加入的吉利晋熙店也已在浦东的上海车市地区站稳了脚跟,并准备向闵行等地区开拓。

  其实,回顾吉利这几年来的路程,不难发现它也正在一步步摸索中前进。从2007年开始,吉利就已经布局分网战略,即以吉利的“新三样”:金刚、远景和自由舰各自形成一张网,而每一张网中再搭配“老三样”——豪情、美日、优力欧中的一款产品。当时,上海地区属于名驱与香国二分天下的局面。名驱总代理的是金刚,而香国代理的是远景和自由舰,除了总代理的车型之外,两家店针对其他车型则互为二级。

  有相关人士曾表示对这种分网战略的看好:这一模式将更能体现经销商的各自优势特长,有利于他们集中精力做好各自产品。但是,尽管这样的分网模式确实能做到专一,却间接导致了经销商的垄断与恶意竞争。

  好在这一模式持续的时间并不长。2008年,三大品牌战略模式一出现,就掀起自主品牌走国际化路线的叫好声,这也预示着吉利从分网模式过渡到了分品牌战略。吉利的三大品牌分别为全球鹰、英伦以及帝豪,这样的分类将吉利旗下的车型分成了针对不同销售人群的三个级别,而根据各品牌的定位,每个品牌都会建设各自的形象4S店。目前,上海地区仍旧是名驱与香国双足鼎立,名驱拥有全球鹰与帝豪的代理权,而香国目前主攻全球鹰品牌。与先前不同的是,晋熙的出现打破了名驱与香国二分天下的局面,旗下的帝豪品牌以及在建中的英伦品牌将主攻吉利中高端市场。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