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建张适合发展的“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1:32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记者后记>>>

  建张适合发展的“好网”

  分网销售之所以在自主品牌如此盛行,其实也有很多苦衷。自主品牌由于其品牌的弱势地位,在发展期寻找资金、技术、管理等综合实力较强的经销商并非易事,而旗下经销商又往往综合实力及资金有限。因此实施分网销售就成了更好控制经销商、避免内耗的权宜之计。

  从未来趋势看,以品牌为核心建立渠道网络应是大势所趋。因此,分网还是并网,企业的选择应根据自身的发展阶段、竞争策略和品牌规划而决定。但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让经销商赚钱,让消费者满意,让车型和品牌获得良性发展,这才是真正“好网”的唯一标准,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业内有种说法,中国汽车业还有20年的快速增长期,在这样的情况下自主品牌网络的扩张显然还会持续进行,如何平衡扩张带来的各种影响,才是目前厂家在疯狂发展的同时所需要考虑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