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新赛欧两厢

实在潮人实在潮人--试驾新赛欧两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赛欧两厢

新赛欧两厢

新赛欧两厢

新赛欧两厢前大灯 

新赛欧两厢后视镜

  新赛欧(三厢版)上市已有些时间,大厂的制作和实惠的价格让它颇受欢迎,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不过,由于三厢版没有自动挡,显然并不适合疯狂堵车的一、二线城市,因此搭载EMT 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两厢版新赛欧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有着越狱男主角米勒代言等影响,今天的雪佛兰越来越年轻时尚,两厢新赛欧则是雪佛兰品牌年轻时尚的首选。

  设计篇

  全新设计的“方形”两厢结构

  两厢赛欧的前脸与三厢车型的设计完全相同,基本没找到任何区别。

  两厢的外形传承了雪佛兰家族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厢赛欧长宽高分别为3947/1690/1503mm,整车长度比三厢短了302mm。但是轴距依然是与三厢车型一样的2465mm。与三厢版相比,主要是行李箱空间小了,车内的乘坐空间与三厢车型区别不大。    

  在外观设计上两厢赛欧与三厢赛欧的主要区分在B柱之后的部分,全新设计的“方形”两厢结构。

  近年来,Boxy方形设计凭借时尚与功能性兼得的优点正在得到越来越多设计师的青睐。而新赛欧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则将这种理念应用到汽车设计中,方正的尾部和垂直的尾灯线条让新赛欧两厢看起来更现代、更时尚。两厢采用的竖直尾灯设计,尾部看上去也感觉更加简洁。同时尾部棱线的刻画也使其看上去更有层次感。后门的设计较为朴实。

  而整体上来看和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有着几分相似之处。新增的芝士黄色也让车更显时尚感,足够吸引一部分女性买家。

  两厢的“整体空间”更显阔绰

  新赛欧两厢借助Boxy的设计理念,空间更阔绰。采用A柱前移,C柱后移,且油箱中置的设计。

  这种设计与本田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同,优点是提高小车的空间。

  前排乘客拥有宽敞的腿部和肩部空间,后排乘客头部与腿部很宽敞,尤其后座头部空间进一步抬高至965mm。而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赛欧两厢的后排座椅可实现完全放平的变化模式,提供180度纯平超大车内空间,后备箱容积最大可达1215L,配合“口”字形的后备厢开口,即使是26寸的自行车或46英寸液晶电视也可以轻松装入。    

  两厢赛欧的仪表与三厢采用了一样的设计,简单明了的造型和布局设计以及数字显示使读数清晰。

  右侧的挡位显示也十分直观,同时以橘黄色的背景灯,给这款家用小车平添了一丝温馨。在内饰材质和做工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采用了浅灰色的色调。碍于成本的控制,虽然赛欧的内饰运用了大量的硬塑料,没有太多的高档感,但是仔细观察会发现车内用料虽然为硬塑料材质,不过看上去并不廉价。

  同时,为了平衡做工质量和成本控制的矛盾,两厢赛欧车内的大部分接缝采用了压边设计,可不要小看这个拼接的小技巧,这样可以彻底避免这个级别车上常见的毛边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赛欧两厢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