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 三菱ASX劲炫上市专题 >正文

劲炫欲助三菱在华转身 售价预计18万至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8:59   参考消息 字号:

  宋晓艳

  在三菱今年最重要的车型劲炫上市之前,三菱中国总经理饭田健治忙里偷闲从上海赶到北京,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向媒体澄清,这款对三菱有着重要战略意义的车型,“目前还完全没有在华国产的计划”。

  巧合的是,正如此次饭田健治接受专访的地点如迷宫一般,目前,三菱在华同样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局面。

  增加小排量进口车份额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公布了未来几年在华发展的计划,而这个计划的公布也让不少对三菱在中国市场发展忧虑的人们看到了一丝希望。

  在这个计划中,益子修表示,三菱在中国将会采取合资、发动机和进口“三条腿”走路。对此,饭田健治也表示:“按照2015年在华销售30万辆的目标,到时候进口车将占到至少20%。”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三菱对在华的进口车业务便开始全新的整合。目前,三菱中国进口车在华月均销售1800至2000辆,其中80%是欧蓝德、15%是帕杰罗,其余则主要是跑车等产品。

  在产品上,除了推出新款欧蓝德、帕杰罗等车型外,三菱还根据中国市场的政策变化,推出了2.0升小排量车型。这对于一向以大排量SUV车型为主的三菱汽车来说,实为一种市场转变。

  但是,据饭田健治介绍,目前这种变化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很好的反馈。他表示:“目前,在欧蓝德的销售比例中,2.0升车型的销量仅占到5%至10%,而主要销售还是以2.4升和3.0升车型为主。”

  虽然如此,对于小排量SUV市场,三菱依然信心很足,饭田健治表示:“我们将会依托劲炫的上市,把我们其他的2.0升车型一起加大推广。”

  8月底上市  2.0升先行

  “我们希望能够从劲炫开始,把三菱汽车之前偏大、偏重的形象,转向更加活泼的形象,从而给消费者一个全新的感受。”饭田健治把劲炫在中国的上市看作三菱品牌形象的一个转折点。

  这款今年初已经在日本国内上市的车型,目前正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局面。据了解,劲炫7月份的订单已经达到了1.6万辆,但是实际销量只能达到7000多辆。饭田健治说:“目前我们已经预支了2000辆,提供给中国市场。”

  据介绍,即将于8月底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劲炫将首先推出2.0升排量车型,包括3款两驱车型和2款四驱车型,共有8个颜色。而1.6升车型和手动挡车型则有望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根据三菱中国的市场调查显示,目前紧凑型SUV车型颇受女性用户的欢迎。因此,在劲炫的市场定位中,女性用户将占到40%至50%。同时,考虑到女性用户的使用需求,劲炫还提供了全景天窗和氛围灯等配置。

  在目前国内的SUV市场上,以CR-V、RAV4、途观等小排量城市SUV为主,这类车型主要都是使用轿车底盘上的SUV车型。作为传统SUV的生产企业,三菱自认为最大的优势就是“纯粹”的SUV。但是,传统SUV的耗油、车身重、舒适性不好等让不少消费者诟病。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据了解,劲炫在车身轻量化上进行了全新的尝试。其中,此次劲炫的前翼子板将采用树脂材料,这不仅使车身减轻了3公斤,而且在发生轻微碰撞时,不需要扳金,就能自动恢复。

  也正是这些最先进材料技术的使用,使得三菱对于这款车在华国产显得尤为敏感。饭田健治表示:“在没有找到好的合作伙伴之前,这款车暂不会国产。”而他口中的这个“好”,则代表50%对50%的合资方式,但是在三菱目前的两个合作伙伴,即广汽长丰和东南汽车中都不太容易实现。

  有专家表示,目前,三菱在华的国产业务并不能让他们满意,在“新伙伴”确定之前,进口车对于品牌形象树立还是有一定作用。但是,国产业务的这种局面,也容易影响消费者对该品牌的信心。

  对此,三菱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新伙伴”问题目前正在谈判中。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ASX劲炫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ASX劲炫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