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戈恩证实日产-雷诺联盟收购韩国双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8:0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上周举办的日产汽车股东大会上,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执行长卡洛斯·戈恩(C arlosG hosn)证实,日产-雷诺联盟确实对韩国双龙汽车感兴趣,并表示联盟之所以愿意收购双龙汽车,主要是看中了后者的产能,这是日产雷诺联盟高层首次证实该公司对双龙汽车的收购。

  今年5月份,处于破产保护的双龙汽车正式发布了拍卖公告,当时对双龙汽车提出收购意向的企业有大宇巴士股东“永安帽子”、韩国SM集团和印度马亨德拉(M ahindra)集团。但此后,日产雷诺联盟也加入对双龙汽车的角逐。

  上周,卡洛斯·戈恩表示,雷诺日产之所以想收购双龙,是因为雷诺日产希望利用双龙的剩余产能进行扩产。目前,雷诺日产联盟位于韩国釜山(Busan)的雷诺三星工厂生产日产品牌汽车出口至俄罗斯和中东等市场。但戈恩表示,目前该生产基地的产能严重供不应求,因此雷诺日产急需扩产。

  戈恩还表示,与日元相比韩元本币汇率较低,因此在韩国扩大日产雷诺汽车产能合乎情理。如果在日本扩产日产的话,由于日元本币汇率较高,必将导致日产汽车的出口竞争力下降。

  而在戈恩证实雷诺日产联盟对双龙汽车的收购前不久,双龙汽车本月中旬表示,该公司已与俄罗斯汽车制造企业索勒尔斯公司(Sollers)签订了截至2017年出口16.81万辆汽车的合同,其中今年出口1.2万辆、明年出口1.67万辆。双龙期待对俄出口增加,能为公司重新崛起奠定复苏基础。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