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欲扩大亚洲份额 雷诺日产竞标双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8:44   南方日报 字号:

  与戴姆勒达成联盟后,雷诺日产再次联手出击。6月8日,据外媒报道,雷诺汽车将与其联盟伙伴日产汽车及其韩国子公司雷诺三星,联合收购韩国汽车制造商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目前已经递交了收购意向书。

  双龙汽车为韩国五大汽车生产商之一,2004年,上海汽车曾出资5亿美元收购其48.92%股份。但由于各种原因,双龙汽车经营不断出现问题,销量直线下滑。2009年,在上汽拒绝追加投资后,双龙汽车正式向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雷诺发言人表示,截至目前,全球共有6家投资企业向双龙汽车提出收购意向。其中包括韩国国内大宇客车的大股东YoungAn,首尔投资公司。还有雷诺 (雷诺三星)、印度的SUV和卡车生产企业Mahindra&Mahindra(M&M)、轮胎公司邓禄普(DUNLOP)的母公司 ———印度Ruia集团4家国外投资者。

  据了解,收购意向申请日期为7月20日,双龙汽车将在竞购方中,直接选定收购方企业或者选择数家企业进入第二轮竞购程序。

  分析人士指出,收购双龙汽车收购费用预计在3000亿至4000亿韩元。而雷诺日产联盟积极参与收购,欲迅速提升其产能,强化在韩国的汽车业务。并且,面对蓬勃发展的亚洲汽车市场,此举能有效地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